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奧運喝彩1600字作文

為奧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在2012年8月7日下午17點45分,我們一家坐在電視機門前,等待着劉翔的出場。

  此時,我的心中有激動,也有不安。激動是因為劉翔因為腳傷無緣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而4年後的今天,他重新站在了這個奧運的舞台上,我由衷地為他感到高興;不安是因為劉翔在不久前的封閉式訓練中腳傷複發,我不由地為他捏了一把汗。

  劉翔出場了!我們一家人緊盯着電視機,關注着劉翔的一舉一動,生怕錯過了什麼精彩的瞬間。在報幕員報過所有運動員的名稱后,劉翔脫下了他的外衣,露出了它的戰袍。隨着志願者的退場,運動員們都已經準備就緒,站在了起跑線上。

  “碰!”隨着槍聲的響起,運動員們開始飛奔起來。劉翔拼盡了全力在跑,轉眼就到了第一個欄杆之前。可是意外就在這時發生了。劉翔並沒有成功地跨過第一個欄,而是被之絆倒了在地上。這時,我們一家人彷彿被潑了一盆冷水。原來滿腔的熱情瞬間被潑滅。此時的劉翔倒在地上,揉着他的腳踝。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他的失望與無奈,因此他跪在了地上,磕了一個頭。這個頭是磕給對他抱滿信心的群眾的,也是磕給他的教練的,更是磕給祖國的。

  劉翔努力地站了起來,單腳跳回了出場地。正在人們問他有沒有事時,他突然有跳回了賽道。正在人們不解他的動作時,他在賽道旁邊跳了起來。他從起點單腳跳到了終點。從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傷痛對他的折磨。但是他沒有放棄,因為這就是他心中的體育精神!隨着他在跑道旁的身姿跳躍,觀眾席上響起了轟鳴的掌聲。這是對劉翔的肯定,對劉翔的讚許,對劉翔的加油。在跳到最後一個欄時,劉翔停了下來,他跳到第四賽道,親吻了欄杆。這一吻包含了很多——或許是對奧運賽場的告別,亦或許是對對奧運賽場的留戀,更或許是他對奧運的誓言—他還會再回來,在創新的世界紀錄。

  最後,劉翔在異國賽友的幫助下,坐上了輪椅,離開了賽場。在離開時,他最後看了一眼奧運賽場。這一眼,包含了太多。

  隨着劉翔的遺憾退賽,我們一家人看奧運跨欄的興緻也不了了之。做到了餐桌旁吃飯。

  看到劉翔的意外摔傷,肯定有很多人對他有許多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劉翔是好樣的,是榜樣;也有人認為劉翔這是與教練商量好的,為的就是保住地位,保住他在人們心中的美好形象。但是我認為,劉翔是最棒的,他為中國田徑創造了許多輝煌。而我們一家人的看法也不一致。

  我爸爸認為劉翔這是故意的,他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如其他人好,所以在一開始差距不大時就故意摔倒,讓人們認為他在努力,可是傷勢太大,就意外摔傷,免得人們認為劉翔已經沒有這個實力再戰奧運了。而我媽媽就認為劉翔是好樣的,他帶傷上陣,為的就是給祖國爭光,為的就是08年奧運的遺憾。他的堅強,他的持之以恆,他的永不言敗,深深感動了人們。而我則在一旁不語,但是我的內心深信劉翔不會為了保持自己在人民心中的地位,為了保持在廣告界的地位,就會做出此事。但是我更認為我們沒有權利對劉翔提出質疑,他在背後付出的努力沒有人知道,他承受的傷痛也沒有人知道。在他站上賽場的時候,他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在他摔倒的那一刻,我們應該對他致敬。

  賽后在奧運村衛生站的檢查下疑似跟腱斷裂,最後在倫敦醫院的檢查下確定。自從知道劉翔受傷還堅持參賽時我就已經被他深深感動,而此時又知道了劉翔跟腱斷裂,我心中對他的敬意又加重了。

  而後又出現許多新聞報道劉翔摔倒對賽之事,從中我也知道了劉翔自從雅典奧運一舉成名後身上背負的越來越多。而在倫敦奧運會前,一些經濟類媒體分析,劉翔身上有運動品牌、電腦、銀行、飲料、汽車、服飾等17個廣告贊助商和合作夥伴,都熱盼着飛人能演出“王者歸來”的精彩好戲。當“重在參與”被理解成“必須參與”時,悲劇就不可避免。這是劉翔的傷痛,也是我們時代的悲哀。為了中國田徑界的政績和利益,他只能拖着那條傷腿,硬着頭皮出戰。此時的劉翔,在把他推上賽場的那些人心目中,早已失去了一名運動員的尊嚴,淪為某種工具。國家榮譽綁着他,金錢利益綁着他,媒體綁着他,觀眾綁着他,傷病綁着他。他擁有財富、名聲、萬千粉絲的追捧,但他惟獨缺少最重要的一樣:那就是自由。他不能開車,不能踢他熱愛的足球,甚至不能見父母劉翔的壓力太大了,英雄有時候會被人賦予更多的意義、期待和夢想,這對於他個人來講,都是壓力。這個壓力除了上層和贊助商外,更大的是那十三億雙眼睛。正如劉翔所背負的號碼1356,來自13億人56個民族的壓力。他的壓力太大了,中國有那麼多他的支持者,他自己肯定還是想堅持跑下去,運動員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放棄的,無奈的是那隻無形的大手早已把劉翔推到了懸崖岸邊。

  劉翔有着如此大的壓力,壓得他喘不過氣,而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質問劉翔?雖然我們什麼也做不了,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在心中為劉翔加油,不再給他這麼大的壓力,使飛人劉翔在四年後毫無壓力地站在賽場上,跑他熱愛的體育,而不是跑13億人的期待。

  劉翔,加油!奧運,加油!

  初一:徐曉芸



為奧運喝彩 標籤:為奧運喝彩作文 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添光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