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奧運喝彩500字作文

為奧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項目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 

  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19世紀末由法國的顧拜旦男爵創立了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從1896年開始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就舉辦一次會期不超過16天。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奧林匹克運動有一系列獨特而鮮明的象徵性標誌,這些標誌有着豐富的文化含義,形象地體現了奧林匹克理想的價值取向和文化內涵。如:奧林匹克五環標誌由5個奧林匹克環從左至右套接而成,是藍、黃、黑、綠、紅5 種顏色, 1979年6月,國奧會正式宣布了會旗和五環的含義:象徵五大洲的團結,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在08年北京奧運會上,有8個大項和分項比賽項目已經不會有變。現在距離2008年奧運會還有1周年,比賽項目基本都確定。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 “中國印?舞動的北京”會徽將肖形印、中國字和五環徽有機地結合起來,充滿了深沉的活力。尺幅之地,凝聚着東西方氣韻;筆畫之間,升華着奧運會精神。(指導老師:錢永彪)

為奧運喝彩 標籤:為奧運喝彩作文 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添光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