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奧運喝彩,為四川加油900字作文

為奧運喝彩,為四川加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是中國人引以為豪的一年。 

  當薩馬蘭奇宣布第29屆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北京的那一刻,中國沸騰了。為了這一刻,中國人等待了整整一百年,奮鬥了整整一百年!追溯到1949年,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的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從此,中國掀起了歷史的新篇章。走過抗日時期,走過南京大屠殺,走過了非典時期,直至2008年的今天,奧林匹克聖火終於傳到了中國,傳到了北京“鳥巢”。8月8日晚上20:00,國家鳥巢體育館里舉行了一場空前絕後的奧運會開幕式晚會。奧林匹克聖火在鳥巢體育館上空燃燒了16天。中國為了舉辦這次北京奧運會,越過重重困難,花費了三千億,人力物力更是不可計數。三千億!這個數目對於十年前的中國來說仍是一個天文數字,但是今時今日的中國有能力承受這樣的巨資。這足以證明中國已經日益富強!從幾十年前被其他國家欺凌,在世界上顯得如此卑微的中國變成如今的東方強國,不正是中國人頑強、堅毅、團結的最有力佐證嗎? 

  2008,是中國人悲痛萬分的一年。 

  5月12日下午14:28,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襲擊了四川。大地震如同一個貪婪的惡魔,奪走了七萬多人的性命。猶記得在地震中的那一雙雙無助的眼睛,那一張張恐懼的面孔,那一付付虛弱的身軀。但是,在這次地震中,卻發生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地震中的四川是堅強的。人們用自己的意志與死神搏鬥,迎來了重見曙光的那一天。這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教師,只是千千萬萬的災民中其中的一個。地震發生時,牆體轟然倒下,他毫不猶豫地把在教室里的四個學生抱住,弓着腰,為他們擋住了倒下的牆。他與死神作了交易:一命換四命!類似於這樣偉大的事情還有很多。是這些堅強的人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光輝。地震后的中國是團結的!就在地震發生后不久,一支支搶險隊伍就趕往四川,冒着餘震的危險全力搶救受災人民。捐款數目每天以“億萬”為單位急劇上升,獻血點每天都擠滿了人……“任何的災難都壓不倒中華人民,在困難面前我們更要團結!”這是溫家寶總理在四川慰問受災群眾時說的一句話。 

  2008年,無論是北京奧運的成功舉辦還是發生地震的四川,都向世人展示了中國的堅強與團結。時至今日,我們深深地為我們是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自豪! 

  為奧運喝彩吧! 

  為四川加油吧!

為奧運喝彩,為四川加油 標籤:為奧運喝彩作文 四川加油作文 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加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