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為奧運喝彩1000字作文

我為奧運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世界上,有一面旗幟。在這面旗幟下,包含了各種皮膚、各個國家的人。這是一面什麼旗呢?它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會旗——五環旗。五環旗是由藍、黃、黑、綠、紅五種顏色組成的,象徵世界上承認奧林匹克運動、並準備參加奧林匹克競賽的五大洲。 

  奧運會是和平的象徵,是促進各國文化交流的平台,是發揚運動精神、增強人們體質的一種運動。因此,輸了不用氣餒,只要誠懇地向對方請教、學習;而贏了也不能太驕傲,要真誠地去安慰別人,大家一起共同進步。所以,團結、和平、友誼才是奧運會的宗旨。 

  在運動員的奧運生涯中,我國的選手歷經了千辛萬苦,曾取得了很多金牌。 

  體操選手江鈺源就是其中的一位。江鈺源從三歲起就開始在體校里練體操,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頭,江鈺源從不間斷訓練,真正做到了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江鈺源終於在2006年進入了體操國家一隊,與程菲、龐盼盼、張楠等世界名將同場訓練。經過她艱辛的拼搏,終於在體操世界盃上海站中,獲得了女子高低杠和自由體操兩個冠軍,還在世界體操錦標賽上,幫助女團拿下了銀牌,自由體操又排名第四,現在還鎖定了參加今年北京奧運會的入場券,進入了讓她無數次在夢中渴求的奧運賽場。 

  在1908年倫敦奧運會的馬拉松比賽中,意大利糖果商多蘭多•皮特里因精神疲憊,在第一個衝進運動場后卻接二連三地摔倒了,可他並沒有放棄,一直堅持着。在離終點15米處再一次摔倒了,被兩位好心的醫生攙扶到了終點。多蘭多•皮特里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多麼令人敬佩啊!這同時也說明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堅持就是勝利。我們也應該向他學習,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永不言敗。 

  2001年7月13日,中國獲得了2008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權。為此,北京建設了兩個大型體育場館:“鳥巢”和“水立方”,以方便奧運比賽。北京奧運會向世界喊出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表達了中國人民的美好心聲。 

  2008年8月8日即將來臨,中國將要迎來世界各地的朋友。雖然我們不能當上奧運志願者,也很難到現場去為奧運健兒們加油,但是,我們可以學好外語,同來到我們家鄉的外國朋友交流;可以參與學校和社區的各種全民健身運動,以各種體育運動來弘揚重在參與的奧運精神;還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為祖國增添一份綠色,為綠色奧運會做出一份貢獻。 

  我深信,北京奧運的聖火,將激勵着奧運健兒向更快、更高、更強的方向發展!

我為奧運喝彩 標籤:為奧運喝彩作文 我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添光彩作文 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