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秦兵馬俑導遊詞

秦兵馬俑導遊詞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秦兵馬俑導遊詞500字


親愛的遊客:

  你們好,我是導遊沈瑞,今天很高興由我帶領大家去參觀秦兵馬俑,希望大家不要亂扔果皮紙屑,謝謝大家。

  秦兵馬俑是世界上八大奇迹之一。兵馬俑位於西安臨潼出土,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

  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20000平凡米,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在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個,一號坑上面現在已經蓋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廳。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排成了一個巨大的長方形軍陣,真像是秦始皇當年統帥的一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個性鮮明。

  你瞧,將軍俑,武士俑,騎士俑,陶馬,每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品。仔細端詳,神態各異:有的頷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慮如何相互配合,戰勝敵人。有的目光炯炯,神態莊重,好像在暗下決心,誓為秦國統一天下作殊死拼搏。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刻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惟妙惟肖地模擬軍陣的排列,生動的再現了秦軍雄兵百萬,戰車千乘的宏偉氣勢。

  感謝大家來參觀其兵馬俑,希望大家下次再來,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陝西西安未央區西安市未央區興豐路小學三年級:沈瑞


2、秦兵馬俑導遊詞300字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流星旅行社的導遊,我有幸可以陪大家一起去參觀,我感到特別高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度過這一段美好時光。

  秦兵馬俑在我國西安臨潼出土,今天我要帶你們去參觀這一大奇迹。

  我們現處的是1號坑,也是3個俑坑中最大的一個。坑內大約有8000個俑。它東西長230米,北南寬62米,總面積為14260平方米。你看,那一排排一列列的兵馬俑多整齊呀!看這氣勢,真像秦始皇當年統領大軍,南北征戰呀!

  將軍俑身材魁梧,頭頂戰冠,身披鎧甲。那威風凜凜的樣子,一看就知道剛打完一場勝仗。

  武士俑一般高1.8米,體格強健,手握兵刀,全副武裝。

  那麼騎兵呢?別急,騎士俑更威風,因為它騎了匹馬呢!…….

  好了,今天的瀏覽到此結束,祝你們今天好,明天好,現在好,年年好,來點掌聲好不好?!

  五年級:柴文澤


3、秦兵馬俑導遊詞500字


秦兵馬俑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李導,今天帶大家去瀏覽兵馬俑吧。 

在我身後是一個拱形大廳,這可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勝古迹。你們猜猜它是什麼名勝古迹?它就是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馬俑。 

  兵馬俑位於我國陝西省臨潼縣驪山北麓下河村附近。現已發掘三個俑坑。我們來到的就是其中最大的兵馬俑坑,即一號俑坑。大家可以把這些照下來。哦,你獨自來的,我來幫你拍張有兵馬俑作背景的照片吧。來。一、二、三茄子! 

  咱們來參觀一下秦始皇陵吧。請大人帶好你們的孩子。同時,也請你們管好自己的手,不要亂扔垃圾。我們往裡走,看這就是秦始皇陵,它是模仿秦始皇以前住過的宮殿建成的。秦始皇陵園呈南北長,東西寬的長方形。整個陵園用兩道圍牆圍成的,呈“回”字形。這就是它的神奇之處。 

  我們來到的是地宮大約的位置。因為地宮埋藏的很深,又加上裡面有弓弩機關,所以我們不能去參觀。不過,據《史記》記載,地宮的天花板上描繪着太陽、月亮和星辰,還有人造大地,大地上有着山峰、花草和河流。河水是用水銀做的,閃閃發光,異常美麗。 

  大家,這次的旅遊結束了。你們一定很開心對不對?大家都玩得這麼開心,希望你們能夠記得我。 

安徽省長豐縣實驗小學五(7)班 李憶敏

4、秦兵馬俑導遊詞500字


  朋友們好!我是高思淼,你們叫我小高吧!今天我們來遊覽秦兵馬俑博物館。記住遊覽時請要保持衛生,不要用閃光攝像頭照相。

  秦兵馬俑至今已挖掘五個俑坑,秦兵馬俑的發現人是楊新平,他是在一次打井時發現的。因剛拿出來受到陽光的強烈照射,所以變了顏色。

  我們先遊覽五號坑。看!那面積多大!差不多有13個籃球場那麼大。兵馬俑排列也很合理。外圈的兩排士兵作為守護、近殺;在里一圈的騎兵俑也有守護作用;最裡頭的弩兵俑在中間向敵人發箭……這樣發揮了兵馬俑最大優勢。

  接着是四號坑,四號坑兵馬稀少,好像是軍陣後方的守衛兵。

  三號坑兵馬排列相似五號坑,可有五個將軍俑讓人驚嘆:第一個將軍俑右腿跪於地面,兩手動作握着寶劍。第三、四哥也是分別左右腿跪於地面,但手是拔出劍的。第五個從左面看是陝西地圖的樣子,好像表達了它生(生長)在陝西,戰(戰爭)在陝西。看我這記性,都忘了告你們兵馬俑在什麼地方了: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西安臨潼,或者你們是外星人,我就要說的是:太陽系地球中國陝西西安。行了,開個玩笑。

  咱們二號坑就簡單看看……

  一號坑在五個坑裡最大,面積為一萬四千二百六十平方米。大家發現所有的兵馬俑都身材魁梧。

  這次旅行快樂嗎?有意見提出,因為我是新導遊。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5、介紹秦兵馬俑導遊詞5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小梁。今天由我負責向大家介紹我國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東約5000米處的秦兵馬俑。它南依驪山,北依渭水,地勢險峻,環境優美,是秦始皇的陪葬坑。陪葬品眾多,是一座豐富的地下文物寶庫。接下來,我們一起進入館內參觀。

  歡迎大家來到秦兵馬俑館內參觀。兵馬俑三個俑坑,最大的是一號坑。三個俑坑面積有20000平方米多,相當於50個籃球場。坑內兵馬俑近8000多個,一行行,一列列,排成一個整齊的長方形軍陣,真像秦始皇當年統帥的一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

  大家猜這位頭戴着?冠,身披鎧甲,手持寶劍,挺着胸,威風凜凜的俑是誰?A武士俑B騎兵俑C將軍俑。你們猜出來了嗎?什麼,猜不出來!我告訴答案吧,是C將軍俑。

  哈哈,接下來,我說一下騎兵俑。他的頭戴圓形小帽,身着緊袖,下穿緊口被足蹬、長筒馬靴,披掛短小的鎧甲,顯得簡單而靈活。

  武士俑平均身高1米8左右,一個個體格健壯,體型勻稱。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登前端向上翹起的戰靴,手持兵器,整裝待發。

  好了,今天的遊覽接近尾聲了,願你們這次參觀秦兵馬俑的經歷成為生活中一段美好的記憶。我是導遊梁思爽,謝謝!

  西安市渭濱學校四年級:梁思爽


6、秦兵馬俑導遊詞700字


文 昌 公 園 導 游 詞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韓導遊。歡迎來到美麗的文昌公園。文昌公園是建設最早的公園之一。文昌公園是個娛樂、休閑健身的好地方。 

  走進大門,一眼就瞧見兩個人工湖。湖底與許多魚兒在歡快地游來游去。遊船在湖面緩緩劃過,湖面就漾起一層層波紋。你們猜一猜,湖水有多綠、有多清呢?湖水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石沙,綠得像一塊碧玉。 

  繞過人工湖,你們會看見許多棵古樹,有幾十年的,甚至有幾百年的。這些古樹可茂密了,它們形態各異。有的枝幹很多很長,枝上又生根,像老人的鬍子;有的古樹很高很大,像一把巨大的綠傘;還有的樹,枝幹連在一起,好像是要做一對好朋友似的……古樹下面有一尊鍍金的笑佛。這尊笑佛總是笑眯眯的,每天都笑迎八方來客。各位遊客,你們看,笑佛的肚臍多大呀!還有不少人往裡面捐錢呢! 

  再繞到右邊,你們會發現有許多健身器材。有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在才鵝卵石按摩腳底;有的叔叔在吊環,鍛煉臂力;還有的阿姨在走跑步機…… 

  再往後面走,就有一座供人們休息的八角寶塔形的紀念亭。這座紀念亭的名字叫郭母李太夫人、王夫人紀念亭。亭子的柱子和橫檻上都刻着民國時期李宗仁、林森、於佑任等三十三為高級官員和名人的親筆題字題詞。是我國保留歷史名人墨跡最多最完整的紀念亭之一。兩旁還有兩個小亭子。你們猜一猜,左邊的亭子叫什麼呢?左邊的亭子叫陳公島滄紀念亭,那麼右邊的亭子又叫什麼呢?右邊的亭子叫思師紀念亭。這些亭子供人們歇息聊天。 

  再往裡邊走,有一座約高10米的革命烈士紀念碑。瞻仰着這高大的紀念碑,我不由得想起抗日戰爭中壯烈犧牲的4562名烈士們。 

  好了,我的介紹到此結束。請遊客們慢慢游賞,50分鐘后我們將在門口集合。

7、歡迎您來到秦兵馬俑作文700字


  尊敬的遊客們;

  大家好,大家應該都知道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她歷史的長河中給我們留下了許多名勝古迹,秦兵馬俑就是其中之一。它氣勢蓬勃,被譽為世界文化遺產。今天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來感受一番。

  現在我們來到了一號俑坑,它是三個坑中最大最具有代表性的。長230米,寬62米,總面積約14260平方米。你們看上面已經蓋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廳,四周橙黃色的圍牆連接在一起,這使兵馬俑像一個歷史文物遊覽大廳。大家請看下面,兵馬俑精緻而雄偉,彷彿那時候發生的事情歷歷在目;秦始皇傷財勞民,到處充滿怨恨之聲,他為此常常坐卧不安。先後五次到全國各地巡遊安撫地方。當他最後一次巡遊回來的路上就去世了。秦二世胡核給他建造這大規模的墓。意思是秦始皇也要在陰曹地府里稱帝。看着姿態各異。數量級多的傭兵就知道他兩的野心是相當大的。好了,現在我們還是來仔細看看這些兵馬佣吧。

  身材高大,頭戴?冠的是將軍俑,他們身披鎧甲,緊握寶劍。眼睛瞪得圓鼓鼓的,向遠方眺望。看着鎮定自若的樣子好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

  體格健壯,形體均稱的是武士佣,他們高約1。8米身穿戰袍,手持兵器,看着威風八面的樣子可謂是衝鋒陷陣。所向披靡。但他們卻凝視着前方,是不是想念家鄉了。

  身着短甲,足登長靴的是騎士佣,他們有手執韁繩,左手持弓箭時刻準備上馬衝殺。叨念着;但願打完這一仗天下就能太平啊。

  陶馬用大家一定都認得出來吧。它與真馬一樣高一樣大。目光炯炯,那形體健壯。肌肉豐滿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橫空而起。飛馳而過。

  站在兵馬俑的中間,眼界開闊了不少,心靈彷彿變得更加充實了。高遠博大的氣息在身邊圍繞。真無愧於大名鼎鼎的秦兵馬俑。

  但此時此刻,本次愉快的旅行結束了,相信大家都對它有了深刻的印象。因為它點綴着中國的歷史,為中國繁榮昌盛的形象增添了永不退色的一筆。

  廣西南寧市大沙田小學四年級:梁厚


8、秦兵馬俑導遊詞600字


秦兵馬俑導遊詞 

  Ha!大家好,我是“快樂旅遊團”的曾導遊。今天,我帶大家到西安城東30公里處。1974年2月,當地農民在秦始皇陵東側1.5地帶(驪山腳下)的秦兵馬俑。 

  在當年,秦始皇登基后,就開始營建陵園,由丞相李斯主持規劃設計,大將章邯監工,修築時間長達38年,工程之浩大、氣魄之宏偉,創歷代封建統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當時,秦朝總人口約2000萬,而築陵勞役達72萬之多。修陵家用土,取自今陵園以南2000米的三劉村到縣採石場部之間,有高5~25米的多級黃土崖。修陵園所用大量石料取自渭河北的仲山、峻峨山,全靠人力運至臨潼,工程十分艱難。工程量之大可想而知,仲山,峻峨山下死屍成片,側面顯示了整個工程的殘酷。它還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呢! 

  秦兵馬俑分為3個坑,總面積2 000平方米。兵馬俑個個健壯,形態各異,多若有所思的樣子!俑分為:將軍俑、鞍馬俑、跪姿射俑、騎兵俑、武士俑……其中,1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約5米。武士俑大約有500件,戰車6乘,駕車馬24匹,還有青銅劍、吳鉤、矛、箭、弩機、銅戟等實戰用的青銅兵器和鐵器。傭兵們個個面部神態、服式和動作各不相同:有的若有所思,好像考慮着怎樣配合,戰勝敵人;有的深深的吸了口氣,好像在想,作為秦國的人,一定要幫皇上打敗天下所有的地方;有的往遠處望,好像在思念遠方的親人……說了那麼多兵俑,該說馬俑了:陶馬雙耳豎立,有的張嘴嘶鳴,有的閉嘴靜立。所有這些秦始皇兵馬俑都富有感人的藝術魅力。如果你屏息凝視的看着它,你就會發覺它肌肉豐滿,比真馬還要逼真! 

  哦,現在我們的旅行到此為止。這次旅遊,你們痛快嗎?希望大家多參加“快樂旅遊團”的活動,謝謝!

9、秦兵馬俑南京大展作文1000字


兵馬俑是中國封建社會第一位傑出的皇帝——秦始皇的陪藏品。經發掘后,兵馬俑逐漸對外開放,秦兵馬俑受到人們的推崇和稱頌,是由於文物的精美、規模的宏大、建築的雄奇。 

展廳前後兩側展示了秦兵馬俑,秦兵馬俑是一泥土為原料,經過踩泥、制模、精雕細刻、塑造成形的,然後再經過1000攝氏度左右的高溫燒制。兵馬俑的身材很高大,最高的差不多2米,最低的大概1米7。它們的重量不一,最重的有300公斤,最輕的有110公斤。幾千件兵馬俑,不僅形象、神態、年齡、身材、表情各不相同,就連鬍鬚、髮型、腰帶勾等都是多種多樣。 

展廳中央展示了兩乘大型彩繪銅車馬,銅車馬是秦始皇陵的陪藏品之一,象徵著秦始皇帝鑾駕的一部分。它分為前後兩乘,主體是用青銅鑄造而成,並配有大量的金銀飾件,整個車、馬、人都是當時按照秦始皇御用車隊中屬車尺寸縮小1/2仿製的。前車稱為“安車”。前車是起保護作用的兵車,總重量1061公斤,長2.25米,高1.52米,車廂為橫向長方形,車前架有四匹銅馬,車廂外側有一副弓弩,內側左右有箭?和矛牌。後車是主人乘坐的車子,總重量1241公斤,長3.17米,高106米,車廂為前後兩室,前室有一跽坐俑,后室寬大,有三窗一門,是主人乘坐的地方。這一組銅車馬是秦始皇鑾駕制度的真實反應,是地上王國乘輿制度在地下王國的形象體現。 

展廳的左側展示了一把青銅劍,據說,它埋在潮濕的俑坑中已長2000多年,但是鋒利如新。科學鑒定表明,秦劍的合金配比非常科學,並且表明經過了鉻鹽氧化處理,所以,具備了刃薄、堅硬、鋒利的特點。 

展廳右側展示了銅鏃,銅鏃就是銅箭頭,分為小型銅鏃和大型銅鏃。大型銅鏃鋌大,鏃首特大。小型銅鏃的數量最多,首為三棱形,鋌為圓形或三棱形。這類銅鏃放入,便於瞄準,鏃成流線形,阻力小,飛行中具有較強的穩定性和方向 

性,是秦代作戰的主要兵器之一。 

南京博物院對外展示出的陳列品中,除了青銅兵器、車器、車飾、各種遺迹 

以及各種俑的代表外,還有其他一些兵馬俑,沒有展示出來,可能是因為從西安 

運往南京路途遙遠,擔心損換的緣故,但是,秦兵馬俑氣勢一定恢宏雄偉,一定有着超凡卓著的藝術氣息。 

秦始皇陵兵馬俑征服了中國,征服了世界,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作為全人類的文化財富,秦兵馬俑不僅屬於過去,也屬於今天,更屬於未來,面對秦始皇的百萬雄兵,我們可以看到以為時代造就的英雄和一個英雄造就的時代,更可以看到人民創造歷史的偉績。 

歷史屬於過去,而未來要靠我們創造!

10、神奇的秦兵馬俑作文800字


這是一篇課堂發言稿。我們剛學完《秦兵馬俑》一課,老師就要我們自己編一篇有關兵馬俑的,卻又不是課文里講過的故事,我就編了這篇故事,而且已在課堂表演過了,現在把它發上來,也不知算不算作文,我覺得像是來混分的。 

  ——題記 

  同學們:當你們學完《秦兵馬俑》一課後,或許大家對秦始皇的兵馬俑都已了如指掌。如它在哪裡?是誰先發現的?它的規模有多大?它的藝術評價有多高?但是,有誰知道,就是這支震驚世界的、壯觀的、威嚴的、不會動的、強大的軍隊,在21世紀的今天,它又復活了。而且已經浩浩蕩蕩地開進了英國,並成功地征服了所有的英國人。這是怎麼回事呢?不知道吧,那就聽我慢慢地道來。 

  2007年9月13日,這是個難忘的日子。經過漫長而艱巨的中英兩國外交談判,這一天,秦始皇的兵馬俑大軍將揮師西渡英吉利海峽,挺進英國,在大英博物館展出。這次展出的共有120件文物,其中一級品的就有51件。如此驚世而又龐大的古文物群的展覽,簡直是震撼了英國人的眼球,看那一顆顆藍瑩瑩的眼球,就在英國的大地上到處轉悠。他們說,自從上個世紀希特勒計劃攻打英國以來,世界上還沒有哪支軍隊敢進犯英國的。而兩千多年前的中國軍隊,卻在21世紀的今天,輕而易舉地就登上了英倫大地。英國人被徹底地征服了。 

  這次展覽狀況,被英國人拿來與轟動一時的圖坦卡蒙展覽相提並論。上個世紀70年代舉辦的圖坦卡蒙展覽,共吸引了英國170多萬人,而今天秦始皇的兵馬俑展覽,其預售票就已經大大超過這個記錄。之後,在大英博物館的門口,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真是那個叫空前絕後。 

  秦始皇的兵馬俑從1976年開始征戰海外,三十年間,已經在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展出,所到之處,都能捲起一股震撼天地的旋風。可見秦始皇的兵馬俑之強大,簡直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哦。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