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螳螂作文

小螳螂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螳螂作文500字


  昨天中午,我剛吃過午飯,準備回房間看書,忽然發現門鎖上一隻翠綠色的小東西正在往上爬,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螳螂。我覺得很好玩,想把它捉住,剛把手伸到它的前面,它“嗖”地轉過身子迅速往下爬,由於爬得太快,落在了地上,摔了個四腳朝天,我乘機把它捉住,帶回房間里。

  小螳螂剛被捉進房間,像沒頭蒼蠅似的橫衝直撞,好像整個房間都裝不下它,過了一會才平靜下來,我這來安心觀察它。這隻小螳螂的頭呈三角形,可隨意轉動,頭上鑲着兩隻又圓又大的眼睛,兩隻扁觸角不停的搖晃,十分神氣。胸部、腹部又細又長。兩對翅膀,外面的一對像兩片嫩綠的柳葉,裡面一對半透明,兩對翅膀都緊緊地貼在肚皮上。它的身子下面有三對足,前一對最大,上面全是小齒,十分鋒利,像兩根鋸條似的,猛看上去,它簡直是一名持刀的武士。

  這對“鋸條”就是小螳螂主要的捕蟲工具。然而,玩小螳螂可要當心點,稍不注意手就會被它的“鋸條”夾住,可疼了!我就被它夾過幾次呢!

  螳螂主要以小昆蟲為食。它的全身是翠綠色,和草的顏色一模一樣,人們很難發現它,這樣有利於躲避天敵的傷害,也便於捕捉害蟲。這也許是它長期生活在草叢中而形成的保護色吧!

  螳螂是益蟲,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它們才對。於是我把這隻小螳螂放回了屬於它自己的大自然中,再也不去傷害小生靈。

  五年級:開心百


2、小螳螂作文200字


  今天,我吃完早飯,準備去書房看書,我發現有一個綠色的小東西在門鎖上爬,我仔細的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螳螂,我想抓住它,我剛一伸手,小螳螂就快不的往上爬。由於,爬的太快了,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拿起小螳螂去書房裡,一到了書房,我就把它放下了。它一進書房就惡臉相向,一會爬到我的書桌上,一會就爬到地上,過了一會,小螳螂就平靜下來了,我仔細的觀察。原來,它有一隻鋒利的鋸條,是它捕害蟲時用的,小螳螂全身都是綠色的。只要躲在草叢裡,讓人難以分辨,小螳螂是益蟲,它是屬於大自然的,於是,我把它放生了。

  二年級:於天星1991


3、小螳螂作文400字


  小螳螂

  今天,外婆在收衣服時,發現了一隻小螳螂趴在晒乾的衣服上。

  我仔細的觀察着這隻小螳螂,發現小螳螂的頭是一個倒三角形。他的頭上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就像兩顆閃閃發光的綠寶石。頭頂上海長着一對又細又長的觸角,細長的觸角來回的晃動着,不仔細看的話還不會發現呢。小螳螂的脖子細細的、長長的,腰彎彎的,有四隻,又軟又短,卻很有力的腿,有兩隻又寬又長又硬的前臂,就像一把鋒利的尖刀。小螳螂有這一對很特別的翅膀,有內外兩層,外層羽翅上的圖形就像一雙人的眼睛,裡層卻是紅黑相間的透明的羽翅,美麗極了!

  小螳螂可兇狠了,它豎著細細的、長長的脖子,頂着一個大大的倒三角形的頭,舉着兩把鋒利的尖刀,一動也不動。我用鉛筆輕輕地碰了一下它,它就牢牢的抓住鉛筆不放,還用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瞪着我。我小心地戳了它一下,它就舉起那兩把鋒利的尖刀來攻擊我,就像戰場上威武的大將軍一樣,威風極了!

  這隻小螳螂是我見過的螳螂中最漂亮的一隻,我非常喜歡這隻小螳螂,我要把它放回大自然媽媽的懷抱!

  作者:長江路小學四年級一班 高藝華

  指導老師:盧純軍


4、小螳螂作文250字


  今天,我吃完午飯,準備去書房看書,我發現門鎖上有一隻綠色的小東西再爬。我剛一伸手,那綠色的小東西趕緊跑,由於,跑的太快了,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拿起那個小東西,仔細的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螳螂,我把它帶到我的書房。剛一進來,好似這個書房一點也容不下它,一會跑到書桌上,一會兒跑到檯燈上。過了一會,小螳螂終於安靜下來,我仔細得看,原來,小螳螂站在檯燈上像一名軍人一動不動。最後我把小螳螂放生了。

  三年級:北國冰冰老師


5、小螳螂作文500字


  今天,我學校去到陪媽媽值班。突然媽媽看見一個黑糊糊的東西在走廊里跳仔細一瞧,啊。是只小螳螂。媽媽把它抓起來,這小東西驚慌失措,六隻小腳踢來踢去,一對“大鐮刀”像割稻似的揮舞來揮舞去,可愛極啦。

  小螳螂有一個淡黃色的身體,小巧玲瓏三角形腦袋,一雙銳利的眼睛,好似兩顆油亮的黑珍珠。還有厲害的“大刀”,靈活的小腳,這些“裝置”能讓它更好地捕捉獵物,有些昆蟲還不知到怎麼回事,就糊裡糊塗地死在螳螂手裡。

  我把它放進一個杯子里,用另一個杯子反扣上去,接着用膠帶紙粘牢,然後在兩個杯底上穿兩個洞,放些青草進去,這就是它的臨時住所。

  我把小螳螂的“臨時住所”立起來,從上面的一個洞往裡看:它正在青草上爬來爬去,急操不安,估計是在想辦法逃出去,可惜我挖的洞太小,它爬不出來。小螳螂可沒罷休,繼續上躥下跳。

  這隻小螳螂讓我想起來我以前養過大螳螂。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那天,爸爸從工廠的草叢裡抓啦一隻大螳螂帶回家來。它的肚皮胖極了,從體形上看,我知道那只是只母螳螂。後來因為它的食品——螞蚱供應不上,最終把它放了。

  小螳螂還在四處亂跑,真拿它沒辦法。媽媽說,這隻小螳螂活不了多久,因為秋天快到了。我想;放了它吧,讓他多活一會。於是,我扯開膠帶紙,螳螂馬上跳出來,趴在一根草上,好像在說:“謝謝你”就消失在草叢中。

  曙光小學五年級:邱梓捷


6、我的小螳螂作文300字


  今天,我捉了一隻小螳螂。

  它的頭是三角形的,眼睛長在三角形的兩個角上,鼓鼓的像兩個小水泡。人在哪邊動它就望向哪邊。它的嘴長在三角形的下面,裡面黑黑的。在兩眼的中間長着兩條長長的觸鬚,在不住的輕輕晃動。它有六條腿,上面都有小細鉤,這樣它就能牢牢地抓到牆上或樹榦上不會掉下來。它前面兩條稍大的腿是它的手刀,小細鉤最多了。因為它要抓住獵物防止獵物跑掉。它的翅膀對着光會發出白光,很好看。它的保護色是綠色,喜歡藏在草叢中,這樣就不容易被敵人發現,又可以方便捕食獵物。有一次,我去捉它,它就咬我,真是螳臂擋車,自不量力。結果還是被我捉住了。

  這就是我的小螳螂,一個自不量力的小螳螂。

  四川省瀘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曹元亨


7、小螳螂作文300字


  昨天下午,我在客廳里掃地,發現在白色的地板磚上有一個綠色的東西,像是一片綠葉。我沒在意,又掃了起來,我一看,大吃一驚,那綠色的東西在緩緩地挪動着,我心中疑雲頓起想:這綠色的東西是什麼啊?是不是昆蟲?我湊上去,一看,天上掛滿的問號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大家猜猜是什麼?對了,是小螳螂!

  瞧!它多麼渺小。它在這間屋中,微乎其微,像一棵小草,一塊小石頭,一根小大拇指那麼大。

  瞧!它多麼軟弱。一陣輕風就能將它吹起,一根筆就能壓得它動彈不得,一碗水就能將它吞淹。

  瞧!它多麼可愛。兩隻小眼睛像沙礫那麼大,像寶石一樣亮,像花兒一樣美。它的頭像個小三角,小嘴巴就是這三角中的一個角。它的腿雖然細,看上去沒有力氣,但是它用腿一登能飛千里,能躍過黃河,衝進雲霄。

  小螳螂,我愛你。

  河北遷安蔡庄小學六年級:蔡宇華


8、小螳螂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做完了作業,像往日一樣去菜地“巡邏”就當我要回去時,我在一片京瓜葉子上發現了一隻正在吃蟲子的螳螂,我便趁它不注意是捉住了它,並帶回了家。

  這是一隻小型的草螳螂,身呈枯草色,大約八厘米長,它有一對粉紅色的大眼睛,非常美麗,它還很胖,挺着個大肚子,真是好玩!

  我找出一個杯子把它養了起來,我天天出去給它抓蟲子,從不餓着它,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被養得又肥又胖,肚子越來越大,可就在這時,我彈盡糧絕了,因為秋天逐漸變冷了,蟲子都死了,抓不到幾隻蟲子喂它了,從三天喂不了一次,到了十幾天喂不了一次,它瘦了,我雖然很急,但很無奈啊!我只好不管它了。有一天,它突然不見了,我四處尋找它,卻從桌子底下找到了它,它躺在一個卵鞘下面,本來它可以產四至五個卵鞘,不知什麼原因,它只產了一個卵鞘就死去了。

  望着它的屍體,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了,它應該把卵產在樹枝、草葉上,它卻產在了我家的桌子下,它沒產完就死了,我十分後悔,當初真不該把它抓回來呀!

  勝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學五年級:張子任


9、小螳螂作文300字


今天,我在草叢裡玩,捉到了一隻小螳螂。回到家,我把它裝在一個小瓶里仔細觀察起來:只見小螳螂穿着一件碧綠的‘‘外衣”,頭是倒立的三角形,一對烏黑的小眼睛鑲嵌在綠綠的眼泡上,頭上是兩根又細又長的須,頭下是一雙長滿小刺的“大刀”,我捉它的時候,被它夾得“唉 ,唉,’直叫喚。他 它的中肢和後肢十分靈敏,在瓶子里來回地跑着,想逃出這個可惡的瓶子。我想:還是我來養它吧。正在這時候,媽媽走了過來,看見我捉的螳螂,連忙說:“你應該把它放了,它是益蟲,一天能吃許多害蟲呢!”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急忙把它放回了大自然媽媽的懷抱。看着小螳螂一蹦一跳的十分活躍,我在心裡暗暗地說:“再見了,小螳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