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受母愛800字作文

感受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 受 母 愛 

  臨澤縣新華中學七年級(2)王婷 

  愛是人類最高尚的禮物。它可以永駐於人的記憶之中。沒有愛的記憶,人生是荒涼的。

  —題記 

  天下着大雨,雨水毫不留情的從天上大滴大滴的砸了下來。我獨自坐在台階上,回憶着那天的事。老天爺像故意懲罰我這個壞孩子似的,使個勁的沖涮着我,我的眼睛一陣通紅,臉上有一股冰涼的感覺,不知是雨還是淚。 

  那天,學校準備要在晚上去演節目,我很高興,因為排練了這麼久,終於該到我們展現才華的時候了。下午,回到家后,我把這個喜訊地一個告訴了母親。我說:“媽,今晚我們演出,你可一定要來看噢!”媽媽聽了我的話,眉頭皺了一下,但終究還是答應了。 

  到了傍晚,文藝節目就要開始了,可是在整個廣場,我沒有看到她,我的心理充滿了埋怨。節目到了中鋒,突然在人群中,我看到了一個憔悴的身影,沒錯,是母親。可是我所在的那個節目已經演完了。老師說演完節目的學生可以回家了。這時,我看見母親,在那麼多的人群中,她穿的是那樣的平凡,那樣的樸素。我很快的從台階上跑下來,連聲招呼也不打,就三腿兩擠的讓母親離開會場。母親不願意走,扭着頭邊走邊看着,但在我的推擠下,還是走了。因為我覺得這很丟臉。 

  在回家的路上,我沒跟母親說一句話。可是母親卻很坦然的說:“媽知道,你定是在生媽的氣,可有什麼辦法呢?你爸爸外面幹活還沒有回來,所以把你弟弟留在家裡,夜深了,怕你着涼,就隨手拿了件衣服。給—”說者便把衣服塞給了我。 

  聽到這兒,我的心碎了。媽媽對我是那麼的無微不至,而我呢,就為這麼一點小事去跟她賭氣,埋怨她,嫌她-------這一刻,我感到無地自容,我覺得母親並不丟臉,反而是那麼的偉大。 

  這就是母愛,它像茶一樣耐人尋味,像蜜一樣滋潤著兒女們的心田。 

  不知不覺雨水已淋得我滿身都是,心中的懊悔,像一股神奇的力量衝破了我的喉嚨:“媽媽,偉大的媽媽,孩子祝願您,祝願世界上所有孩子的媽媽越變越美。讓我們愛我們的媽媽吧!因為她是那樣的無私,那樣的美好與偉大! 

  指導教師:李 偉

感受母愛 標籤:感受母愛作文 感受作文 感受生活作文 感受軍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