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友情的重量800字作文

友情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校園林蔭小道上,瓢潑大雨,傾盆而下,花兒草兒都被淋得彎腰低頭,受盡摧殘。我沒有帶傘,只好隨着其他同學一起靜靜地等候着晴空的來臨。看着一面面小花傘在我眼前稱開遠去,我回家的渴望在心中愈演愈烈。忽然間,一陣熟悉的味道傳來,一把小紅傘在我的頭山綻開了。我抬頭一看,一張笑嘻嘻的臉龐,正將傘向我這兒拚命湊呢。“一起走吧,我們同路哪”,她天籟般的聲音就這樣傳來,我感動極了,立刻點了點頭,和她手挽着手,一起走向車站。車站人可真多啊,我和圓圓在僅有的空地中蜷縮着身子,狼狽極了。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終止的痕迹,可我的衣服為什麼一點也沒濕哪?扭頭一看,遠遠竟將傘側着打,自己的半邊衣服都濕透了。我內疚極了,一把將傘推過去,可圓圓還想推回來。我威脅她我要去淋雨了,她才作罷。 

  一盞茶的功夫,車已經開來了,我們收好傘,正準備踏上,我一摸口袋,壞了,月票丟了。我趕緊沖回車站,但沒有叫圓圓。一會兒她發現我並未上車,顧不得已經刷過卡了,毅然衝下車來。我哭着說了事情的原委,圓圓立刻安慰我,並翻起她自己的書包。終於,1元錢浮出水面,可那隻能坐普通車了啊。我們撐着傘坐在路邊,從欣賞夕陽到月光,交通燈變了一次又一次,等車人換了一撥又一撥,公交車來了一輛又一輛。我絕望得靠在她身上,她卻不急,還不停地給我講笑話。終於,我們要等公交車來了,我趕緊招呼圓圓,才發現她的傘還是一直斜着拿的,她濕濕的肩膀說明了一切。天真得很晚了,店鋪都收攤了,行人稀少,望着圓圓疲倦的身影,有一種叫做感動的小花在我心頭綻放。 

  下車后,圓圓將我護送到家,就準備離去了。我問她要去哪,她說去車站轉車。轉車?那說明根本不同路阿,可她,我都還沒有來得及說聲謝謝。望着圓圓遠去的背影,我的心開始心疼,這份友情,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春去秋來,歲月如歌,三載已逝,曲終人散,勞燕分飛,可這份沉甸甸的友情在我心中卻似沙漠中的一場甘霖,大河上的一葉扁舟,峽谷上的一座飛橋,雨林中的一把細傘,將我深深溫暖。圓圓,你最愛的荷花開了,我們一起去看吧……

友情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重量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