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名人名言作文

名人名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名人名言的啟示作文350字


名人名言的啟示

郭之翰

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莫大的啟示;一句名人名言,給了我極大的鼓舞;一句名人名言,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記得有一次,我絞盡腦汁思考語文題。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到解決的辦法。我對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我選擇了放棄,猶如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失去了光明。但很快我的腦海中就閃現出“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我心想:對啊!滴水都可以把石頭穿透,如果我再用一番功夫,就一定可以找到答案。我一定會重新找到自信,告別黑暗,迎來新的光明。

我反覆閱讀短文,努力思考,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這句名言名句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真正含義。玉不琢、不成器,我們都不是常勝將軍。勝不驕、敗不餒,只要我們肯努力,萬事功到自然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學習名人名言的感受作文600字


學習名人名言的感受 

  我看過的書很多,看過的名人名言也不少,如高爾基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勃朗寧的“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毛主席說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它讓我受益匪淺。 

  記得四年級期末考試,由於我的全面發揮,考了個不錯的成績,幸而登上了年級第三的的寶座。我很高興,爸媽也為我感到自豪,但作為“職業教師”的外公,還是對我說了一大堆哲理,“得了好成績不要驕傲,一定要謙虛.....”當時我已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外公的話我左耳進右耳出,完全不予理睬。走在路上,總聽同學們竊竊私語:“啊!這就是徐櫻子,考了年級第三,只比第一名差了1分啊!”老師還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了我,我聽了這些話便開始自大起來了。五年級開學,我上課開小差,做小動作,老師在講課,我卻在訂正作業。有一次同桌提醒我:“老師在講課呢!你要認真聽,否則就不會了。”“去去去,別管閑事,我可是年級第三,你呢?”同桌被我說的啞口無言。 

  時間飛逝,轉眼間半學期就這樣稀里糊塗的過去了,又到了期中考試,因為前幾次小測驗我成績都不錯,這讓我更加狂妄了,考試完全不放在心上。結果一下來,我數學只考了89分,名次差不多二十名了。老師叫我到辦公室找原因“你怎麼了?以前不是這樣的啊!有什麼原因,告訴老師好嗎?”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一陣慚愧。老師還是信任我的呀!於是,我把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全都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老師聽了。意味深長地說:“老師送你一句名言,希望你能永遠記住它。這句話是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說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重重地點了點頭。

3、爸爸的“名人名言”作文300字


  雖說俺老爸不是啥“名人”,但也有幾句經常掛在嘴邊的“名言”。這不,我這就搜集了幾條他的“名言”。

  一、“關門!”

  貪玩老爸喜歡玩兒電腦,而且他的房間還正好在從客廳通往陽台的必經之路上。所以我們每次要到陽台上去幹個什麼事,都要從他的房間經過。但如果是光線強烈的時候,老爸就會把他房間和陽台之間的門關上,不讓光線進來,因為這樣看電腦就不會晃眼了。而只要我們每次一把門打開,他就會十分大聲地說出此話。

  二、“怎麼?我抽煙咋了?!”

  老爸還有一個嗜好就是抽煙。但每次一抽煙就會遭到我和老媽的強烈反對,只要我和老媽說:“你又在抽煙!”這句話時,他也會十分心虛又強詞奪理地說出此話。

  三、“走開!這裡不歡迎你!”

  有時候,我和老媽會賴在老爸的房間里不走,但這時老爸又十分想讓我們倆兒走的時候,就會說出一句十分有效的話,就是此話。


4、名人名言作文200字


  2005年 11月3日 星期四 天氣風

  今天早上,我來到教室,發現牆上多了幾個名人名言。每塊板上分別寫着:

  一、天才,那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愛迪生

  二、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居里夫人

  三、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我最喜歡居里夫人說的話----“我們應該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都要有恆心,尤其要有自信力,要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戰勝困難。


5、名人名言作文1100字


——萊辛 

  說謊話的人所得到的,就只是即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相信。

  —— 伊索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

  —— 柏格森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 

  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利中而變成真實。  

  ——泰戈爾 

  凡是與虛偽相矛盾的東西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有價值的。 

  —— 高爾基

  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一個“以身作則”來教育人的平常人。   

  ——吳玉章

  人世間最惡劣的謊言自己欺騙自己。

  ——迦爾洵 

  虛榮心很難說是一種惡行,然而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都不過是滿足虛榮心的手段。   

  ——柏格森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神涵光 

  一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郭沫若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孔丘

  人在智慧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清潔的。

  ——契訶夫

  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馬克思

  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喬叟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歌德

  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培根

  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貝多芬

  陰謀陷害別人的人,自己會首先遭到不幸。  

  ——伊索 

  善氣迎人,親如弟兄;惡氣迎人,害於戈兵。

  —— 管仲

  知恥近乎勇。 

  ——孔丘 

  辱,莫大於不知恥。  

  ——王通

  不誠則有累,誠則無累。

  ——楊時

  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 周恩來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6、讀名人名言感言作文150字


  我記得馮夢龍說過一句話,強中更有強中手,莫向人前滿自誇。我也得過多次獎,但我可不能驕傲。我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世界上比我厲害的人還有很多很多,但我可不能向別人誇自己的才能,要謙虛一點,才能進步,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這一點我一定要牢記在心,無論何時都不能驕傲。這次老師讓我和高年級的同學一起比賽,我一定會加油的。

 二年級:汪子溪


7、我最喜歡的一句名人名言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人名言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繼之而出現的成功的朝霞。” 

  這句話是霍奇斯寫的。它告訴我們失敗並不是眼中釘、肉中刺,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可怕,它就像人生道路上一塊不起眼的絆腳石,可能會把你摔倒,卻不能阻止你前進。 

  誰都渴望成功,誰都渴望得到別人的讚揚,但誰又知道任何成功都是從失敗中走出來的。其實失敗對我們來說椰油好處,從中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下次接着努力;而成功,是在多次失敗,拼搏中所聚積的。 

  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不也是這樣嗎!他為了尋找出合適做燈絲的材料,做了幾千次實驗,但都失敗了,甚至有一次,還把耳朵弄聾了,有人勸他放棄,他只是笑笑說:“我實驗了幾千次,都失敗了,可是我不是沒收穫啊!我知道了有幾種物質都不適合做燈絲。”愛迪生就這樣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最後終於成功了。 

  人人都想得諾貝爾獎,諾貝爾——瑞典化學家,因發明炸藥,做了無數次實驗,他的親人都在實驗中死亡,當他在與死神和失敗的較量中,以他那執著的精神,戰勝了一切困難,最終獲得成功。 

  看看,有那個偉人的成功不是在飽經失敗中崛起的。在你失敗的時候,想想這句名言:“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繼之而出現的成功的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