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夕陽關愛600字作文

夕陽關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放學的鈴聲響了,我照列背着書包,騎着自行車來到校門口,老遠就望見爺爺坐在自行車上,傍晚的微風,吹起地上的枯葉,打着轉兒,使黃昏顯得分外清涼,天空中懸着一輪不刺眼而光華四射的太陽,餘輝像瀑布一樣在爺爺瘦弱的身體上飛瀉沖盪。爺爺趕緊從懷裡掏出一件帶着體溫的衣服,說:“孩子,天涼了,穿上衣服吧!”我聽了鼻子酸酸的。 

  來到家門口,一個熟悉忙碌餓身影依舊透過窗戶進入了我的視線-——是奶奶,一股股飯香領着飢腸轆轆的我來到廚房,奶奶一見到我,便精神煥發起來,剛剛疲憊已經沒有了蹤影,“回來了?一定餓了吧,筷子在桌上!”奶奶關切地問我。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嚼着令人垂涎的佳肴,一邊和奶奶聊着學校見聞,奶奶也在一旁樂呵呵地耐心聽我將講,一邊嫻熟地鍋里的美味飯菜。 

  吃好飯,我走進書房,打開書包,寫着作業,奶奶卻因為一天的勞累疲倦地躺在床上,半閉着眼睛,我心一酸,覺得奶奶太辛苦了,為了我,寧願放棄清閑的晚年,陪着我學習生活。奶奶的咳嗽聲提醒我,到了吃藥的時間了,奶奶靠在被子上。我打開藥箱,熟練地拿出幾顆葯,放在奶奶的手心上,迅速地拿起桌上的茶杯,跑到飲水機邊小心地控制着水溫,我嘗了一下,水溫適中,便小心地端到床邊兩手遞到她面前,奶奶笑着說:“你長大了,懂事了,也學會尊敬長輩了!”我聽了,欣慰極了,也暗暗努力:奶奶,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的! 

  夕陽的光輝漸漸斂下了地平線,爺爺奶奶年邁的身影時時浮現在我眼前,鞭策着我不斷進取。

夕陽關愛 標籤:陽關作文 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