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思想的重量700字作文

思想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是一株有思想的蘆葦,是啊!無疑,人類是世上最脆弱的生命,但是正因為思想的重量,使我們在宇宙的天平中舉足輕重,比任何生命都高貴。所以我們要去思考,因為只有在思考的時候,思想才有重量,智慧,快樂,成功及真理才會向你傾斜。

  小時候的我認為,思考很簡單,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思考,或為了一道數學題,或為了一份設計圖紙,又或者為了證明一道定理,我也認為自己是勤于思考的,收穫呢自然也有,在每次思考後解決了數學難題,我收穫了成功的喜悅,在每次思考生活中的小事時,我也常收穫一些人生的智慧,就這樣,我也淺淺的思考着

  慢慢長大的我心中有了些疑惑,難道這樣的思考所帶給我們的只是這些淺薄的甚至可以在書本中找到的道理嗎?這樣的疑惑伴隨着我,直到那一次一位老師的授課,那位老師年紀很大,我只記得他一開始在屏幕上出了一道很基本的例題,這讓興師動眾的我們大失所望,那道題我們在坐的誰都會解,如此基本為何還要我們來聽他的課呢?但是隨着屏幕的跳動,我們才知道這題是多麼精妙,那位老師不斷將條件更改,題目圖形不斷旋轉,最後轉變的題雖然原理相同卻非常複雜,若非明白這題目的變化,在場的同學絕大部分都不會解吧!我突然頓悟,這才是真正的思考啊!通過一道題不斷聯想發展,卻萬變不離宗,這所收穫的才是真理與智慧啊!

  我明天了,思考的深度與收穫的多少是成正比的,思想的重量可輕可重,只要我們認真的,全面的去思考,那麼真理智慧,成功及快樂的天平都會向我們傾斜,那些發現了許多定理,定律的人,不正是因為他們比常人更愛思考嗎?所以要把握生活中的細小,基本的地方,去思考吧!那些絕不是你看到的那麼簡單,牛頓只因為一個蘋果的下落便思考出了萬有引力,還有什麼是簡單的呢?世界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所以,思考吧,它的重量會使智慧,快樂,成功及真理向你不斷傾斜。

思想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思想作文 重量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