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片雪花的重量800字作文

一片雪花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片雪花的重量 

  “請告訴我一片雪花的重量。”一隻知更鳥問一隻野鴿,野鴿的回答是“微不足道”。“那麼,讓我來給你講述一個不平常的故事,”知更鳥說道,“我飛落在一棵冷杉的樹枝上,緊挨着樹榦。這時下雪了,一片一片的雪花緩緩降落。我無事可做,於是就數起了飄落在我棲息的樹枝上的雪花,確切的數字是141254片。當又一片你所講的微不足道的雪花飄落在樹枝上時,枝條折斷了。”說完知更鳥便飛走了。鴿子深思了一會兒,自言自語道:“興許只差一個人的力量,和平就會來臨了。” 

  一片雪花的重量微不足道,然而它無聲息地降落,積累,卻可以折斷枝條。生命是無常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無常的生命中收藏經歷,收藏感動,然後再嘗試着收穫成熟,收穫對生命的感激和珍惜。 

  壘土成山,匯水成河,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然而有些人偏不信,他們總愛走捷徑,想一口吃成個胖子,夢想在頃刻之間便成就大業。“漫天的迂迴道路,常常是達到目的的最短途徑。”這句話似乎矛盾,卻深含哲理。漫長和迂迴是不斷刻苦積累的過程,而走捷徑達到的目的,往往曇花一現,甚至“欲速則不達”。 

  積累一分學問,便充實一分學問;充實一分學問,便是充實一分生命。積累時看似無用,到用時卻是珍寶,受用一生。然而,不少人卻蔑視每天讀一頁書,寫一頁筆記,而相信吃補腦葯能智力陡增,然後一目十行,過目不忘,一夜成才子。殊不知天下的學者並不是吃藥吃出來的。 

積累,是給生命注入活力,給未來帶來生機;是增加一份經歷,獲得一種體驗;是學會一樣本領,得到一則真諦。客觀與主觀的糅合,在積累中獲得最佳組織;理想與現實的重疊,在積累中得到完美鑲嵌。所以我們如果能堅持不懈,不知不覺,一點一滴的積累也會出現成果。如果一味地急功近利,輕言放棄,那麼成功之門永遠不會向你打開。哲人曾說:“量變積累到一定程度總會產生質變。”是啊,成功不就是在失敗中反覆積累下的成果嗎?為了人生成功的大廈,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不懈地壘好基石。

一片雪花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我是一片雪花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作文 那片雪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