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的重量900字作文

淚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世間萬物都會流淚,無論何物。這我相信。當天空被污染,流行是它的淚;當草坪被踐踏,草汁是它的淚;當人與人之間發生情緒,湧出眼眶的水滴是他們的淚……如果你還不信,那我就舉一個例子吧! 

  有一天,鄰居家的東東約了幾個好朋友去玩,開始是玩捉迷藏,後來是老鷹捉小雞……等到所有的玩法都玩遍了,實在是無聊,他們就坐在草坪上想玩什麼好,無論小草在底下怎樣掙扎,他們就是紋絲不動。忽然,東東看見了一顆石子,突發奇想,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似地對他們喊:“我們來看誰是神投手!”邊說邊用手指了指旁邊的“年輕的”松樹,所有人異口同聲地說:“好!”他們用隨身攜帶的小刀在即將面臨悲慘命運的松樹的身體上摳了一個大洞,又找了一堆石子,“瘋狂”地朝目標——樹洞扔石子,扔中一個,就相當上了國王一樣歡呼。最後終於累了,各自回家了。明知自己被欺負卻沒有能力反抗的松樹不甘心“蹂躪”,便向父母訴苦,父母卻以一副做任何事都無濟於事的樣子對它說:“孩子,沒辦法,誰讓我們就是做樹的命啊!”它快要哭了,淚水也感到了它心中的怨恨,想衝出去,可是松樹強忍着,它也只好按照松樹的意思退了回去。這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小姑娘走了過來,輕輕的撫摸着它,在旁邊立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愛護樹木,人人有責。 

  第二天,那群孩子看見后,滿臉的不高興,“誰這麼無聊,沒事找事!”說完,便拔起牌子,扔進了垃圾桶。隨後便對松樹拳足交加,又踹又搖的。那嘩嘩作響的葉子彷彿是松樹發出的乞求信,但那群調皮的孩子毫不理會。之後,他們實在累得不行了,都回家了。松樹實在是忍無可忍了,那期待已久的淚水終於沖了出來。那是悔恨的淚,憤怒的淚水,悔恨自己為什麼非要做樹,?憤怒的是樹就可以任人欺負么?……良久,小姑娘又來了,用乾淨的手帕擦着樹的淚水,又立了一塊牌子:樹也會疼,樹也會流淚。她又怕自己的努力重蹈覆轍,便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所有的家長們,家長們對他們進行了深刻的教育批評。後來,每當那群調皮鬼經過那棵松樹前,都會羞愧的低下頭,紅着臉,彷彿是在給他道歉似的。而已經恢復的樹卻不計前嫌,那嘩嘩作響的樹葉聲,是在對他們說:“沒關係!”呢! 

  我們不僅要保護樹木,還要保護身邊的一花一草,一鳥一獸。記住它,淚雖然很輕,但包含的意義卻重得數不過來!

淚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重量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