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三元錢的重量600字作文

三元錢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爺爺是一個農民,一個年逾花甲還沒有“退休”的農民。爸爸把散錢隔段時間拿去些,爺爺總是說自己有錢花,米妮上學用錢的地方多,最後硬是讓爸把錢帶回來。

  暑假的一天下午,太陽毒花花的讓人的眼只能眯縫着,爺爺家的電扇吃力的運轉着,可是熱氣還是固執地粘住我不放。爺爺從裡屋出來,徑自走到牆角的柜子前,開始東翻西尋,忙乎了多半天也不見他停下來,爺爺的粗布短衫已經被汗水浸濕了。我不僅有些疑惑,就問:“爺爺,你找什麼呢?”爺爺沒有回答,只是嘴裡不停的念叨着,“我是記得這三元錢放在這裡的,怎麼不見了呢?難道是我記錯了嗎?唉!”爺爺長一聲短一聲的嘆息着。這時爸爸走了過來,知道了事情的情形。就轉過身,喊我過去,爸爸指指我的口袋,朝我使了個眼色。我會意了,忙喊爺爺。“爺爺,你把錢放在簸箕底下了。”爺爺回過頭,有些不信的樣子。“真的,不信,你看。”“是嗎?我是老糊塗了。你還愣怔着幹什麼?天這麼熱,趕快去買些冷飲來喝。可別熱壞了。”我看到臉上爬滿了汗珠子的爺爺,眼裡一下注滿了淚。“爺爺,我不渴。”“快去吧,竟說謊話哩。”爺爺說完走了出去,我握着那溫溫的三元錢,看着爺爺蹣跚的背影,哭了。他瘦了,駝了,記憶也減退了,可是他對我的疼愛卻一刻也沒有褪色。

  我撰着來自自己口袋裡的這三元錢,感覺沉甸甸的,那錢分明不是錢本身了,而是爺爺沉沉的愛。我知道我的手中帶回來的不會再是孤零零的一支棒冰了。



三元錢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重量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錢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