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讀懂了愛的重量1200字作文

我讀懂了愛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是從什麼時候起,我與你開始變得生疏了呢?

  小的時候,我並不是個很合群的孩子,上幼兒園的第一天,就被接了回來,便哭着鬧着再也不去了。具體的原因我不記得了,好像是我這個不愛吃水果的小孩被強行塞了小半個蘋果。但從那之後,你便成了我的私人家教。下班回來后便開始教我識字背詩,這使我發現居然還有比上幼兒園更可怕的事,那些奇形怪狀的符號遠比不上那些自己起好名的玩具記得快,於是我一遍遍堅信着自己真正的媽媽是垃圾桶,並天天憎恨這個不知誰派來的惡毒的女人。你有時會像是對我說,又像是自己喃語:“長大了就會懂的。”卻又忽然發現這句話對於那麼小的孩子,過於深奧了。

  但畢竟,那是個有了糖就忘了疼的年紀,是個成天喊着離家出走卻終究沒有跨出小區花園半步的年紀。

  這樣算來,那個時候,可能是我跟你最親的時候吧。

  上了小學后,最令我頭大的就是方程。那些不管是小明還是小紅,是張阿姨還是李阿姨,只要一買獎品或是蘋果,我就蒙了。我不明白為什麼總是買5件差10元,買6件就一定多3元。於是,你便一有時間,就抓出我的作業,檢查並給我講。當然了,你也不是什麼好脾氣,總是講幾遍后就爆發了,拍案而起,將我訓斥一頓,但最後,卻還是會耐下心來講,直到我懂了為止。我總是抹着眼淚聽着。我不明白,為什麼每次就算髮多大的脾氣后,你也會接着給我講。但我卻終究沒有將這句話問出口,倒是你,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拍着我的頭,道:“有些事,你長大了就會懂了。”

  於是,多少個午後,汗水模糊了你垂到額前的青絲和潦草未乾的字跡,連同午後溫婉的陽光,一同被靜好地框在記憶里,並且時間越長,就越顯得精緻、溫存。

  漸漸地,我發現我與你身高的差距越來越小了,但是,心卻遠了許多,似乎是一瞬間形成的事。小學的那些大媽大伯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你也不再能解出的字母。所以你不再能像我小時候一樣給我講題,卻好像開始更多關注我是否認真學了。我似乎是明白,你是不想給我過多的壓力,於是我天真的相信了。這個年紀,太容易相信,也太容易迷茫。而當我把那份成績單交到你的手裡時,卻分明看出了失望。

  就是在那一刻吧,我好像讀懂了什麼,至少是這十幾年來的艱辛與不易。哪一刻起,你有了第一根白髮?哪一刻起,你開始無意地向我抱怨起了你臉上的皺紋?又是哪一刻起,你不再穿那些顏色鮮艷的衣服?這些,我都不知道。而你,卻清楚地記得我叫的第一聲“媽”,我背的第一首詩以及我得的第一個小紅花。

  我才發現,時間仍在,只是我在飛逝,你停在原地,撿拾與我有關的記憶,而我則匆匆地向前奔去,沖開混沌。時間這個小偷,偷走了那些你曾經美好的東西,容貌、青春……而它,卻永遠帶不走這份母愛。這份愛壓垮了歲月,並隨着時間的更替而愈加厚重,深深嵌入我浮躁的生活之中,像一部電影,每一幀的放映最終都融進了我心臟跳動的頻率。

  這是你對於母親這個詞彙最好的詮釋。

  是真的啊,長大,也是一瞬間的事。而有些事,長大了就懂了。

  初二:初芽



我讀懂了愛的重量 標籤:我讀懂了愛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