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遲來的重量500字作文

遲來的重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種愛,受過誤解、拒絕,卻比桂花香;有一個人,身高不過八尺,不比泰山輕!

  忘記了是多少次被拒絕擁抱,多少次被罵得狗血淋頭。父親——一個新鮮又熟悉的名次。我的童年時黑暗的,沒有愛,沒有擁抱,更別想坐在父親懷裡聽他講一個有一個的故事,而這些都被書籍所代替,更可以說,在我童年的詞典里找不到“愛”,只有書上所講的所謂的愛。輕輕的,輕得若有若無,童年的歷史上赫然寫着——“父親不愛我”。

  時光的移動,讓我逐漸發現我的詞典里多了些什麼。小學六年級時的一次郊遊,我歡喜地報了名,頭一天夜裡,我興奮得睡不着覺,整日想着明日終於可以“打開吃戒”了,並在紙上寫了十幾種零時的名字,仔細琢磨着該買些什麼來吃。第二天一大早,我定好的鬧鐘就響了,我立即叫醒了父母,飯也未吃,就叫父親和我一同逛超市,一手攥着錢,一手握着已列好的清單,來到零時櫃檯,父親看也未看就走了,我使出全身力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未挽回“敗局”,父親走出了超市,我跟在後面,淚水不止,滴在了那張清單上,我市列了那一晚的心血鑄成的清單,任它飄舞,我發現父愛從來看也為存在過!

  回了家,“砰”的一聲關了門,躲在被窩裡哭,父親走了進來,手裡提着一袋水果和一包饅頭以及幾個雞蛋,輕輕放在床頭,默默離開,關上了門。



遲來的重量 標籤:愛的重量作文 遲來的春天作文 遲來作文 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