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足跡600字作文

成長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歲月的河流緩緩流過,成長的足跡深深留下,驀然回首,長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淺的腳印,記載着歡樂,記載着憂傷,伴隨我一路走來。

  懵懂的童年,對我來說只是一些回憶,看到相冊中天真的自己,思緒漸漸飄遠。四歲的我,傻傻的,只會笑,那是天真的、毫無顧慮的笑,每天背着小小的書包,在上學途中留下一串無憂無慮的足跡,滿載着那時的歡樂。

  六歲時,我上了小學,肩上的書包變重了,在學校里學到了更多的知識,懂得了認真學習、團結友愛,但還是不能明白這樣做的意義。帶着小小的疑惑,我在校園裡留下了一串或深或淺的足跡,訴說著我心中的不解。

  轉眼間又過去兩年,我已經八歲了。隨着知識的增多,我也開始報補習班。媽媽對我解釋說,大家都在上補習班,要是不去就輸給別人了。我依舊很懵懂,雖然我很想多玩會兒,但還是點了點頭,背起書包去了補習班。我在去補習班的路上留下了一串猶豫不決的足跡,傾訴出我的茫然。

  時間飛逝,我十歲了。變大的書包里不僅裝了新的課本,還背負了我的煩惱。雖然在年齡增加的同時,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開拓了自己的視野。但是,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排名,將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每次考試前,我都會心驚膽戰,怕考試會有太難的題;而考試后我會提心弔膽,生怕自己考不好,會被老師責怪、被家長訓斥、被同學嘲笑。兒時的無憂無慮早已遠去,迎接我的只有更多的知識和本不該存在的煩惱。

  風吹動了相冊的一頁,思緒漸漸回到現在,那一個一個的足跡,組成了我的回憶。但是,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回首過去,而是要展望未來,用自己的生命,在世界上留下一個最大最美的足跡。

  廊坊四中初一:譚逸萌



成長的足跡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雷鋒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