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生命800字作文

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的絕美只有在大自然的舞台才能展現,自然的燦爛也只有生命的熱情才能發現並為之感動。

春天,當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喚醒沉睡的冰河、第一縷春風輕輕撫過,染綠了滿城的楊柳、第一聲鳥鳴劃破寧靜的早晨,引得百鳥啁啾的交響時,是否有種感覺讓你熱血沸騰,那是希望!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可以從頭再來,一切都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希望!

夏夜,聽着蟈蟈在草叢中的喃喃細語,看着暮空眾星捧月的風景,聞着輕風送來的清幽的花香,想像着幾百年甚至幾千年前的月光是否同樣皎潔,同樣的月曾照過怎樣不同的故事?想着想着,便有種“心疑形釋,與萬化冥合”之感,這大概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了吧!一切煩惱與憂愁彷彿都被輕風帶走,只留下心靈的釋然,心情的悠然……

秋日,那曠野,那長煙,那黃昏的牧童,那暮色里的笛聲,那溶溶月色中的陣陣馨香,那陣陣馨香中的縷縷歌音……無不如詩、如畫、如歌、如夢……但這樣的美景,也只有在春天認真地播下良種,夏天辛勤地耕種勞作,終於獲得累累碩果的人兒才有資格欣賞。而那懶惰的人兒,只有咽下苦澀,獨自悔恨了。正如人的一生,若年輕時不奮鬥,當青春的活力漸漸逝去,飄逸的秀髮不再輕舞飛揚,光潔的額頭寫下了歲月的五線譜時,用什麼,來證明自己曾有過傲人的青春?!

冬天,蘊含了四季積累的精華,有最深奧的內涵。荒涼的土地里,卻埋藏着生命的種子;枯瘦的樹條上,卻沉睡着綠色的嫩芽;冰冷的軀殼裡,卻蘊積着溫馨的活力。紛紛揚揚的雪鋪天蓋地地灑下,世間的一切頓時聖潔起來。那一樹樹白梅開放得那麼動人,她們是冬的純潔、那一枝枝紅梅開放得那麼熾烈,她們是冬的火熱、那一朵朵臘梅開放得那麼金燦,她們是冬的莊重。真的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曲折的過程,何來絕美的成功。

大自然總給我們很多啟示。能夠閱讀自然,看春去春來,花開花謝;感悟人生,看世事沉浮,世間百態。這大概就是陶淵明追求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逸的神仙生活吧!

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