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升初作文

小升初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升初路上伴兒同行作文1400字


  兒子上學這幾年,一直都很獨立,由於工作的關係,三年級我就讓兒子寄宿了!孩子的班主任郭老師很不錯,還有數學和英語的兩位王老師,也都是很有責任心和愛心的好老師,所以孩子的學習我基本上都沒有操過心。所以我很慶幸找個好學校,還能遇到一位好主任,真的對於我們沒有時間照顧孩子的家長來說確實是個福氣!

  眼看兒子就要小升初了,進入六年級以後,學習日趨緊張,學校的家長會一個挨着一個,跟班主任老師深度交流之後,才發現兒子要想考個好學校,只限於眼前的狀況還是有差距的!這讓我陷入深深的反思:母親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為孩子的習慣培養又付出了多少呢?面對孩子即將面臨的岔路口,我該如何幫他一把?最終,我選擇換了工作~

  聽取了班主任的建議之後,六年級的最後一學期,我沒有再讓孩子住校,而是自己每天下班回家陪着孩子一起學習!兒子從四年級開始,自己報了奧數班,除了對數學的喜愛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兒子不喜歡午睡。為了逃避午睡的時間,奧數一上就是三年,這也讓他有機會參加了華杯賽,從之前的無心插柳,到後來自己主動學習,並暗暗跟班裡的一名十歲的“小神童”較勁,希望參賽可以拿獎,為此孩子每晚都學到十點以後才會上床睡覺。我是看在眼裡,沉默於心,不斷地給他鼓勵,為他加油!這半年來,孩子再也沒有看過電視、玩過電腦,門前再也沒有過跟小朋友們追逐嬉鬧的身影,每天早晨六點,我們會一起起床,孩子背過英語后我就匆匆出門上班,兒子看着我從沒時間吃早飯,也總是很心疼,有時還會騎車給我送到車站去坐車!每天在校,孩子最少都會參加一個英語或奧數的補習,六點鐘回到家后就是寫作業的時間了!八點到十點是做各種試卷或練習的時候!曾經我給孩子補課的過程中也因為恨鐵不成鋼而動過手,但靜下心來想想,現在的孩子都已經懂事,發脾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我又改變了方式。

  從元月份開始,我接到哪個學校有名校游或考試,都會鼓勵孩子去參加,會陪着他去聽補習班,會幫他一起分析總結卷子中出現的錯誤,一起找出解決的辦法~~在這個過程中,我都鼓勵孩子去講、去想,自己找到了解決辦法,我就監督他實行~~為了讓他能進一步提高,我又給孩子額外報了兩個英語和奧數班,這樣算下來,孩子一周會有四次奧數,五次英語~每天從早到晚都被安排的滿滿的啦!我跟着孩子一起去上補習班,一起聽課,也幫他改掉了課堂上愛說話的小毛病,現在認真學習的態度,真的不忍心讓我再去批評兒子什麼了!相反,孩子不再希望我去陪着他上補習,不再讓我幫他檢查作業~這一切,孩子都已經學會依靠自己啦!

  小升初還沒有正式開始,政策總是一推再推!為了不讓孩子鬆懈,我就像一個加油站,不斷地給孩子加油鼓勁!兒子這學期的進步,各科老師都看在眼裡,時不時老師會在課堂上表揚他,我也跟老師經常通電話,一旦有任何鼓勵他的機會我都不會放過~這個學期,兒子還被評上了市級三好學生,這對於他來說,看似表面上未露喜色,但確以實際行動做出了回應;緊接着就是參加華杯賽,不管從初賽還是複賽,我們都非常認真的準備,雖然這次的成績(預估八十分)不是很理想,但我一字也沒有抱怨!剛好考試之後一起給孩子過了12歲的生日,給他放假一天!

  時至今日,我告訴孩子的是我們還有差距:在補習班參加的鄭州某學校的測試時,我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我讓兒子自己出看了成績,去了解自己和其他同學的差距,讓他定下心中的目標,我會繼續跟孩子一起走完這最後的兩個月~~

  六年級:annlv


2、小升初英語作文four seasons作文200字




  There are four seasons in a year. They are spring、summer、fall and winter.



  I like spring. It is warm. It often rains. I can plant trees and flowers in spring. The spring is green.



  Summer is very hot. I can swim in the river.



  Fall is a good season. It is nice. I can fly kites in fall. I can eat many apples too.



  Winter is cold. I wish I can play snow and make a snowman in Beijing someday. Because it does not snow in Xinxing.



  I love all the seasons, because they are nice.


3、2012重慶小升初+離歌作文700字


  日誌被一頁一頁無情地撕開,距離六月份已經越來越近。時間每一秒都在滴滴答答地流逝,當我發覺自己的六年時光就要被一個紅色的本子闡釋后,心中不免有一些惆悵與傷感。

  走在校園裡的道路上,那些學弟學妹都開心地手拉手,整齊的排好隊伍回家,笑容蕩漾在他們的臉頰上,那樣的純凈、美好。彷彿我們丟掉的一切童真都保留在他們身上。我看得有一些恍惚。想到馬上就要離開這個藏着我悲歡離合的學校時,我又有一些說不出來的思緒。

  很想哭,又哭不出來。我的眼淚已經在這裡學校里哭幹了:在考試成績不理想的時候;在老師訓斥我,怒罵我的時候;我總會在學校里掩飾自己,然後回到家裡抱着玩偶兔子蜷縮在角落裡默默地宣洩着心中的不服氣,每當我哭完一次后,都會告誡自己下次一定要堅強,要把眼淚藏着掖着,等到畢業時拿到滿意的成績后才會落下喜悅地眼淚,然後,沒有遺憾的離開……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句話說:成長也許只要一朵花開的時間,蛻變卻需要開到荼霏。突然想起了我以前所在的那個學校的同學們,他們是否也蛻變了?蛻變成我認不到的面目?慢慢地成長起來?不怕生活的磕磕絆絆,砍掉阻止他們通往蛻變的道路?於是,我的腦海里又閃過一些同學的容貌,曾以為我早已將他們忘記,殊不知,卻深深地印在我心中。我的眼睛有一點乾澀。

  我慢慢地壓抑着自己的心情,可是眼淚還是一滴一滴地落在了作文本上,轉眼就消失在了薄薄地紙張上,如凋落的花朵,凄涼而唯美。

  讓我為你唱一首離別的歌,陪伴着你,使你六年的小學生活不再遺憾。在畢業那天,我們一起微笑。

  重慶江北區重慶市江北區玉帶山小學六年級:馬小雯


4、小升初交響曲作文1000字


  小升初是我們人生的第一次分別,我們要離開親愛的母校,離開敬愛的老師,離開可愛的同學們。曾經總是迷戀那些夢的誓言,總是期待許願瓶中的願望會實現,所以我和同學們許下夢的誓言,要永遠開開心心的在一起,那是我們用甜甜的淚水滋潤臉頰。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知道了那些夢的誓言根本沒用,也不會實現。那是我們用失望的淚水和眼神望着說出真相的母親。和同學們在一起的美妙時光是童年路途中的重要一筆,還記得我們用英語和英語老師再見“Youareahardgardener,themoisturewehadjuststuckhisheadouttheseedlings,Thankyouforyourteacher。”用詩來告別語文老師“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親愛的老師再見了。

  還記得那次老天爺陰沉着臉,讓人悶得要死。不一會兒,偷偷地下起了毛毛細雨,像煙也像霧。一陣微風吹過,窗子的玻璃上颳了些水珠珠,窗縫裡透過一絲涼意,

  隱隱約約地聽到遠處有雷聲響起,不一會兒,那聲音就聽得真切了,“轟隆、轟隆”地越來越近了,黑雲也越來越濃,天色越來越暗。忽然,一道閃電劃破長空,“轟隆隆——咔嚓”!一個炸雷,“嘩——”雨下起來了。傾盆大雨嘩嘩的下着,那是第三節課,鈴鈴……下課啦,很多女生,望着窗外無情的大雨,“我們怎麼走。”“回到家又要變成落湯雞了。”“是呀是呀,哎。”鈴鈴……上課了,最後一節可不知怎麼過得超快,“哎,放學了,要變落湯雞啦。”走到大廳望着無情的大雨,不時的咒罵幾句。一會傳來熟悉的聲音,“偉偉,我帶你走吧。”回頭一看是語文老師。“不了老師,我自己走就可以了。”“我帶你走吧。”“好吧,謝謝老師。”我家和老師家是一條街,老師家遠一點,走着走着就到我家路口了,“老師,我自己走吧,我家不遠了。”我剛打算跑,老師拉住我說:“不行,你拿着傘。”“不行老師你會生病的,我是小孩子體格強,淋點雨沒關係。”“不行,你是學生任務是學習,不能耽誤學習。”“老師……”我還沒說完老師就走了,我的鼻子一酸眼淚就掉了下來。我低着頭慢慢走着。

  天亮了,雨停了我發現今天的天額外的藍,天空中出現了一道道美麗的彩虹那彩虹像小橋,又像緞帶,也像絲綢,是那麼美麗,多彩多姿。

  小升初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讓我們回憶結束的美好,珍惜開始的明天。

  初一:陳偉偉


5、五月啟程『小升初考前夕記錄系列』作文100字




  五月,是一個很美麗的季節,春夏之交的天氣炎熱卻又不乏風帶來涼爽,雖說只是五月的前夕,但放鬆心情的也就只有最後的這麼一天。

6、小升初的苦辣酸甜作文600字


  斗轉星移,六年的小學時光即將結束,也標誌着一次嚴峻的考試風暴的到來。我們躍躍欲試,做好迎接這場風暴的準備。面對考驗,首先迎來的是——

  苦

  “啊!?”同學們望着作業欄里密密麻麻的字,不禁怨聲載道,叫苦不迭。老班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們:“你們累,老師能不心疼嗎?作業是多,可也沒有辦法,為了小升初考試,咱們再加把勁兒,再來一篇作文!……”說得倒輕鬆!晚上十點整,我仍在伏案苦寫。眼皮在打架,大腦在抗議。唉!真是苦不堪言。不僅如此,在等着我的還有——

  辣

  小考倒計時,當然少不了一個接一個的小測驗。我由於作文偏題,考場失利。一天,當我拿着89分的試卷戰戰兢兢地回到家時,立刻被老爸一把奪過試卷,劈頭蓋臉的一陣訓斥。望着面孔扭曲的老爸,一股辣味油然而生。當然,還有必不可少的——

  酸

  終於到了考試的那一天了。奮筆疾書的同時,想到度過了今天就要和朝夕相處了六年的同學們分道揚鑣了,不禁有些許傷感。考試結束后,和自己要好的朋友在校門口深情地對視了最後一眼,目送他遠去的背影,心想恐怕以後很難再見面了呢。想到這裡,心裡又酸又澀。最後,給我驚喜的是——

  甜

  考試成績出來了,總分居然高達295,位列全年級第二。聽到這個消息后,我甚為驚喜。想到近半個月付出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不禁心花怒放,揮舞着書本歡呼雀躍,喜悅的淚水噴涌而出。一滴淚滴入了嘴裡,咂咂嘴,竟有一股甜蜜的味道。

  凝結着我汗水與淚水的小升初,以我的勝利而告終。這不僅是結束,也是新的啟程。前方未知的路,依然很漫長。

  六年級:20010720


7、小升初挫折后的感言作文900字


在小升初的期間,我曾報考過許多中學,但是至今卻沒有被一家中學錄取,為此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我在小學六年裡的學習成績在班裡都是名列前茅,在級也有前五名,也常常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與讚揚,因此自認為感覺良好。在我等待通知的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在最後的一天的6月25日,我才明白到什麼叫度日如年,我如同煎熬一般度過。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我在想:當時的考試試題也難不到我,為什麼呢?最後我想了又想總結了一下我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主要原因是不是字體不端正呢?數學數字潦草?”這些也是平時父母常常批評我的。會不會因為這些原因——導致老師根本沒有改我的試卷呢?因為小升初有800多人考,只錄取10%,學位有限。我一直在想…… 

  在此之前我總是認為自己的成績很好,字體也不算差,所以在我參加考試時,按照我平常水平寫出了自以為“良好”的字體,交了卷子,而失去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為此我十分地後悔,經過這次的失敗,我默默回想着父母平時對我的批評與教導,“班裡有40多個學生,老師不可能一個個地糾正,要靠自己的自覺。”我仔細地想想還是很有道理的,我很後悔沒有把字體書寫端正。但是我並沒有徹底地沮喪,而是吸收教訓利用這個暑假的時間把字體寫端正,練出一手好字來。我刻苦地練習寫字,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這幾天的字體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進步,也得到了父母的讚揚,但是我並不會驕傲、滿足。我要堅持下去!父母現在正在幫我找中學學位,不管父母幫我找到那所學校,我都會認真、好好地讀下去,不會再讓父母、老師和我自己失望了! 

  雄鷹只有學會飛行的本領,才能直擊廣袤無垠的蒼穹;野百合只有忍受孤獨的寂寞,才能盛開漫山遍野的蓓蕾;游魚只有掌握生存的法則,才能徜徉無邊無際的大海。我們又何嘗不是呢?而小學生的我們只有為初中要走的路打下基礎,才能在初中的校園裡留下自己最為美好的色彩,為自己的學校爭光!在小升初后的路程中還有很多路要我們走下去,在以後的路程中會更加困難,也少不了坎坎坷坷。但我們不能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中。小升初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是我們通向大學殿堂的一扇小門;是我們通向成功之路的一個階梯;也是我們通向夢想的道路。我們一定要把握機會走向成功! 

  讓我們一起為成功而努力吧! 

  指導老師:梁淑珍 

  友情鏈接:http://gz.eduu.com/thread-370794-1-1.html?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639

8、小升初有感1300字


  經過將近六個月的艱苦奮鬥,緊張而又激烈的小升初終於告一段落。不得不說,現在回頭以平和的心態評價這段歷程,還是令我受益匪淺的。

  一般,中學招生考試語數外三科,奧數是“重頭戲”——100分,語文70分,英語50分或者70分。

  英語的考點在於詞彙積累和句型、語法,以及五種時態(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的掌握和準確運用;語文則在於作文和古詩詞曲積累(有時也可能考文言文,包括生僻字),閱讀理解則沒有看起來那麼難,對於平時經常讀書的同學們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

  就我自己而言,小升初的重點和難點都在於奧數。我報考過幾個學校,但奧數卻讓我栽了很多跟頭。據說改卷時總有一條不成文的規矩——先改奧數,奧數不到分數線的考生,即使你其他兩科考得近乎滿分,也不會被錄取。鄭州實驗外國語(東分)複試時,英語、語文都感覺挺簡單的,但是偏偏那天奧數沒發揮好,有一兩道大題就直接空在那兒了,於是我與東分的首次錄取擦肩而過了。

  楓楊外國語學校(西分)應該算得上是讓許多同學都嚮往的名校了。它的奧數考試知識面廣、題型雜,其中比較難的一般是一種給考生出示一幅簡略的統計圖,再結合一些其他類型題的知識點來出的題目,可別小看它,這類題經常被作為分值在10~20分之間的“壓軸題”應用於考試中(聽培訓班的老師說,這些題往往都是歷屆中招題)。對於這種題,在統計圖中一般都會有一個由兩個或更多的條件交接的點,我稱它為“解題點”。很多時候,找出來了這個點,便可以比較輕鬆地結合題中的其他條件而解題了。關鍵是在平時的學習中要要弄清楚每個步驟,每個知識點,並且要學會舉一反三,這樣才能快速提高解題能力,取得好成績。

  此外,就是一些行程與工程題。這兩種題在較少的一部分里可以“互換”解題方法、思路(絕大部分不能互換),但這兩種題無論怎樣變化,交替、變速,只要找准了三個條件:時間、速度(工效)、路程(工作量),學會靈活運用,難題就一道道迎刃而解了。

  當然要想奧數學得好,而且上手快,在學校學習的基礎知識一定要學紮實,這樣在學奧數時理解得快,不容易走彎路(語文,英語也是如此)。我是因為爸爸的一個臨時決定“被小升初”,六年級才開始真正接觸奧數,剛開始也是有些摸不着北,但隨着所見題型的增多,知識面的不斷擴寬,自己在學校紮實的基礎功底開始越來越發揮出它巨大的能量。

  另外在平時的學習中要弄清楚每個步驟,每個知識點,並且要學會舉一反三,這樣才能快速提高解題能力,取得好成績。記得我在學習行程時,爸爸給我出了兩道題目,其中一道題因為老師講過,很輕鬆就做出來了,但另一道題卻讓我很傷腦筋。最後爸爸的一句話使我恍然大悟,其實這道題目就是另外一道題反過來的解法,因為我只是機械記憶和模仿老師的講解,並沒有真正地理解它。從那以後,我在做題的時候總要多看一下題目的條件,如果是另外一種問法的話要怎麼去解題。

  現在,那令我感慨萬千的小升初生涯已經結束了,最後,我也要給以後面臨小升初的同學們一個忠告:參加考試時一定不要緊張,因為除了屈指可數的幾個“天才”以外,大家的實力都是相當的,我認為我之所以考進楓楊,很大一部分是在拼心態。

  河南鄭州金水區省實驗小學六年級:袁韶蔓


9、小升初前不公平的“提高班”作文1000字


“提高班”是個多麼響亮又多麼刺耳的名詞。它讓優秀的同學戴上桂冠,讓成績落後的同學跌落谷底。在進入六年級前,我曾憧憬六年級將會是我們公平競爭的一個平台。可是剛開學沒多久,學校就提出展開一次選拔“提高班”考試。很快四十名所謂“提高班”的名單產生了,我頓時覺得班級中的“三八線”的分級就太明顯了。而且,老師的態度似乎也沒有以往的那樣“一視同仁”。

  每次大考小考結束后,老師都會特彆強調“提高班”的狀態。而且直接稱呼他們為“提高班同學”。似乎有些忽略了班級中其他的同學。而且一些重要的競賽,老師直接考慮提高班同學,完全沒有徵求其他同學的意見,也沒有給大家競爭的機會。在六年級下半學期,老師甚至把提高班和其他同學“分隔兩地”,把提高班同學編為一個小組,然後按照每個同學的學習成績來分組。最差的分一小組,中等的分一小組,然後就是提高班一組。這樣的舉動,完全影響到了同學們的心裡情緒,在不知不覺中就給同學們的心靈中造成了一道鐵牆。甚至會自暴自棄。

  有了“提高班”和“小組分支”兩道屏障,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似乎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提高班同學每天早上會比其他同學早到學校參加提高班訓練,放學后也要另外上課。這不僅僅佔用了平日同學們互相交流的時間,更讓學生的友誼疏遠了。少部分“提高班同學”也因為他們的“特殊身份”,學起了驕傲的孔雀。同學們的友誼也沒有以往的那樣純真無暇了。

  眼下,我就將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永遠地同母校告別了。在留念的同時,我不得不把我的意見與建議說出來。作為六年級的學生,很多學生由於種種原因,本來就要背負擇校的壓力,學校怎麼可以忍心給學生的心裡造成這樣大的傷害。對於提高班的同學來說,要隨時承受家長老師帶來的“名校警告”,每天有大量的課外作業,上不完的課。對於那些沒有考上提高班的同學來說,班級的衛生和一些雜活當然要相對承包下來,並且還要承受家長老師的提醒警告,受到同學老師的歧視,被忽略。我要大聲呼籲:“學校啊,請給予大家一個公平的平台吧!讓我們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你的方法在學生的心中起到了什麼作用?你們的用心良苦真的起到作用了嗎?”幸運的我,雖然沒有考上提高班,但我依然以優異的成績向老師和家長彙報,滿意地將我小學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親愛的母校和尊敬的老師啊,為什麼要讓我們在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刻,過早的承受如此巨大的壓力?!過早的感受到社會的不公平啊!

10、小學生就在學校學習英語 應對小升初夠不夠?作文500字




  在跟一些家長交流的時候,討論得比較熱烈的一個話題是,就在校內學習英語,夠不夠用?



  在我看來,理想與現實之間,總有着不可逾越的差距!



  我們的理想是:小學就應該素質教育——讓孩子完成課內的學習,其他時間都用來發展孩子的興趣、培養孩子的人格!因此,在北京,很多小學雖然從一年級就學英語,但是很多學校從三年級才開始要求單詞的拼寫(一二年級只是聽說)。



  可我們面臨的現實:進入北京好初中的孩子,除了奧數,大多數都擁有PET證書+三一口語6級——這兩個東西,不僅僅是給進入初中增加一個砝碼,更多的是為了幫助孩子在初中學習奠定一個基礎。



  PET是什麼水平呢?簡單點說,在考試的1~2個小時內,能夠閱讀200詞以上的文章(閱讀理解、完形填空);能夠寫出一篇100詞的文章。



  (這些證書最好在五年級就拿到,六年級就該準備簡歷和準備各個學校的考試了。)



  這個水平,光靠突擊,基本不可能——更何況,一個小學生,怎麼能用“突擊”來做她或者他小學學習生活的關鍵詞呢?!



  從一年級就開始穩紮穩打(我看到很多家長已經在這麼做了),才是上策。



  點擊看孟雅琳老師空間原文,與老師在線溝通:就在學校學英語,夠不夠?
 


11、小升初作文the colour of autu作文200字




  Autumn comes , it gets cooler and cooler. The sky is blue and the clouds are white. You would say autumn is blue and white.



  Look ! Birds are flying from the north to the south. The leaves are yellow. Some are hanging on the trees, some are on the ground ,some are dancing in the wind. Someone would say autumn is yellow.



  There are so many fruits in autumn in Xinxing . Pears ,peaches. Mangos, oranges and so on. They’re fresh and healthy.



  Oh! I see. Autumn is a harvest season. Autumn is colourful. What a beautiful seas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