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海底兩萬里》之我見1000字作文

《海底兩萬里》之我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現在還清晰的記得,暑假時,我第一次拿起《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是所發出的感嘆:我的天啊,這麼厚的一本書!要讀到什麼時候啊!就這樣懷着一種無奈,而又期待的心情,我開始了自己的“海底兩萬里”的旅程了。 

  起初的幾章,讓我對這本書有了些認識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讀的頁數越來越多了,我才發現這本書是那麼的有意思,那麼的吸引人。像是看電視劇一樣,一天至少要看“一集”。 

  我非常感興趣的是,阿龍納斯等人初到“鸚鵡螺”號時的情景,凡爾納的豐富想象力簡直發揮到了極致。如第十三章 一些數字 

  尼莫船長對阿龍納斯說“拿上面寬長兩個數量計算一下,就可以得到”鸚鵡螺”號的面積和體積。面積共為一千零十一平方米四十五厘米,體積共為一千五百點二立方米——就是說,船完全沉入水中時,它的徘水量或體重為一千五百立方米或一千五百噸。 

  “當我繪製這隻在水底航行用的船的圖樣時,我要求它的吃水部分佔十分之九,浮出部分只佔十分之一,這樣它就可以在水中保持平衡。因此,在這些條件下,它的排水量只能為它體積的十分之九,即一千三百五十六立方米四十八厘米,也就是說,船的體重等於這個數目的噸數。所以我製造這船要根據上面的積量,船的全體重量不能超過這個數目。”我讀到這時,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象力。我甚至曾懷疑他是否是位工程師。不知他用的是什麼公式,但可以肯定的是,凡爾納真是位知識淵博的大作家。怪不得在他逝世時,人們對他作了恰如其分的評價:“他既是科學家中的文學家,又是文學家中的科學家。”凡爾納,正是把科學與文學巧妙地結合起來的大師。 

  這本書里,還將那些海洋生物向我們做了詳實的介紹,界、門、綱、目、科、屬、種,說得井井有條,真是使我長了見識。使我認識了許多海洋生物。還把在海洋中的種種奇觀,一一娓娓道來,令我大開眼界。 

  凡爾納寫海底兩萬里並不是完全的憑空想象。1865年,他特地買了一艘8至10噸的捕魚船,實地考察了布列塔尼和諾曼底海岸線的情況。1868年,他將這艘漁船裝修一新,取名“聖邁克爾”號,再次進行海上考察。凡爾納的妻子說:“要是儒勒不去了解,怎能寫出這麼多海上奇迹?”可見,天才出於勤奮,想象出於現實。 

  由此我想說:不去觀察生活、體驗生活,怎麼寫的出真生活?大作家凡爾納能把假的寫成真的,那我們為什麼平時寫的真事,有時讀起來還像假的呢?關鍵的在於“感情”。要融情於景,融情於書中,融情於寫作中。 

  《海底兩萬里》之我見,《海底兩萬里》之我感。

《海底兩萬里》之我見 標籤:《海底兩萬里》作文 讀《海底兩萬里》作文 海底兩萬里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