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懂了作文500字

我懂了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懂了……作文500字


  事情來得很突然,就在新聞抱到甲流登陸地球的第二天,我的身體變成了甲流病菌的天地,它們唱着、跳着、眼前的時間一片漆黑,當那張通知單從母親手中滑落時,當母親的淚劃過我的手背時,我就已經深深的明白:我可以閉上眼睛,但,或許,不醒來了。

  潤紅的臉頰被H1N1們塗上了一層又一層白墨,身體逐漸被吞噬得蒼白,我感到一整眩暈,整個地球,整個世界,乃至整個中國,劇烈地震動着。我已無力流淚,只能獃獃地瞄瞄身邊呆坐的母親。

  那時,因為我不肯吃飯,颳了我一耳光,幾天再不理我,一霎那,我是多麼的恨她!但是,在此刻,我卻又多麼地愛她,甚至,我開始捨不得她了,我依戀眼前這個女人,因為心痛我而打我的女人!

  不行了!不行了!H1N1們沒有耐心讓我再留眼時間了,它們飢餓如狼,撲向我的身體,狼吞虎咽着,就這樣,一點一點地侵蝕着,我感到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努力着,努力睜開眼睛,為多看看母親一眼,我努力着,用盡所有力氣,但,杯水車薪的力量,根本不足夠。

  眼睛一點一點地閉上,在一線這間,我看見母親的淚,一滴一滴,滲入我的心田,我微笑着,努力地讓她看見我的微笑,此刻,我終於明白,那年,母親狠下心來,不管我很多天,是因為,她想讓我知道,要愛護身體,而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我懂了,但,懺悔,已來不及了……

  韶關市十中初一 周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我懂了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作文500字


記得一次炎熱的下午,為何我的小學同學一起去王府井去買東西,買完東西又看了一場電影,便興高采烈的回家,可是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個不小心將自己的膝蓋裝傷了,我的朋友看見以後毫不猶豫的將我扶起來,馬上要給我的父母打電話,可是一看手機,沒電,再一摸錢包,沒錢,所以我只能坐公交車回家,當時我摔得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地而且離公交車站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我的同學師傅這我一步一步到公交車站的,晚上到了家他已經長氣不接下氣,現在回憶起來,老朋友的行為令我非常感動,我從這件事情中懂得了朋友與朋友之間的友情,知道了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真正的朋友會拉上自己一把。 

  還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讓我真正懂得了我與父母之間的親情。 

  在冬季寒冷的一天,我自己因為貪玩沒有按時回家因為當時是冬天,所以當時回家的路上又黑又冷,天已經黑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街上又沒什麼人當我自己走在黑漆漆的走進街上是,心裡非常的害怕,可當我仰望天空的時候,我突然看見我們家的燈在亮着,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我的父母一直在等着我,這是我心裡一下子就什麼都不怕了,因為我知道家裡一直有一盞父母為我點亮的燈。 

  人與人之間的親情有很多種,並且無時無刻都在陪伴着我們,但我經歷這兩件事的時候都讓我懂得了我與朋友,父母之間親情,每次我寫入困難的泥潭的時候,親情便會用它那有力的雙手將我拉上啦,因為他們的存在我才會度過難關

3、那一次,我懂了作文500字


《豬仔頭溫暖之旅》這本書讓我懂了鄉下雖然沒有城市好,但是鄉下也有比我們城市更美的地方。

  這本書就是講了朱子同到鄉下的遊記。開始朱子同一點也不喜歡鄉下,一會說鄉下很臟,一會說鄉下有許多咬人的小蟲子,總之這也不好那也不好。

  第一天朱子同發現阿傑家裡只有他和老爺爺。媽媽接着介紹到鄉下有很多跟他情況一樣的兒童都非常懂事。在家都是他們自己上學,回家還要幫爺爺奶奶做家務。看到這裡,我心想我們回家后就只需要專心寫作業就行了,比起他們,我們要幸福多了。

  第二天朱子同跟着那個小男孩感受了一下上學的路程,早上天剛亮就步行出發,跋山涉水半個多小時后才到達學校。朱子同累的氣喘兮兮,滿頭大汗差點就趴下了。我看到這裡,想到我們平時上學還可以坐車,有的同學還經常遲到,真搞不懂他們在幹嘛?

  中午吃飯的時候,同學們都是端着飯盒靠牆站着吃的,連個像樣點的菜都沒有。想到自己在學校打飯吃的時候還挑三揀四,同時朱子同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我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小的時候我不喜歡鄉下,因為覺得鄉下有很多蟲子,也沒有好吃的好玩的,心想再也不到鄉下去了。媽媽早上還說放假又要去鄉下,我還跟她頂嘴。想到這裡我突然明白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一片苦心,他們想讓我自己明白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大家都應該好好地珍惜。

4、初三月考;我懂了作文500字


  曾幾何時,年少無知的我們還在對着天空眨眼睛,期盼着天上掉餡餅吧,嫦娥姐姐來陪我玩呀……打破幼時的天真與稚氣,不再傻傻地眨眼。

  總是在想,星星是什麼,是窮人的鑽石?“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廣袤的天空中可有我的一席之地,我要怎樣才能佔據屬於我的位置呢?

  後來我長大了,我懂了。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這是書上的句子,其實星星是遺落天際的亮光。星星本體離地球很遠很遠,遠到它的星光要經過很多光年後才能到達地球,而星星本體早已變換。即使如此,它遺落的光卻依然閃亮。每個人的存在都是造物主的恩賜,每個人的腳下都踏有一方小小的天地。在這茫茫人海間,若真想佔據自己的一席之地,那就必須堅持自我,向世界展示一個不同於他人的我。我懂了,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我不學大海抄襲天的藍,我不學晚霞模擬火的紅,我的舞台自己建造,我的人生自己擺渡,我就是我的伯樂,被遺落的星光還依然閃亮,即使遭遇小小的挫折又有什麼呢,只要手還在,土地就是軟的,只要腳還在,峰頂近在眼前,只要心還在,夢就在。再後來,我看到父親書上的一句話:

  今生今世,也許不能成為受盡嬌寵的玫瑰,也許亦不能成為高貴無比的空谷幽蘭,那我們可以做一顆燦爛的向日葵,一步一個腳印的朝太陽看齊。

  我想,我是真的懂了。

  初三:龍澤川玉


5、那一次,我懂了作文500字


人生的路,曲折而漫長,前行是必然的,.但希望也是渺茫的,春來冬去,我走了人生之路的一小段,但這一小段卻很難走,很難走…… 

  我剛來到這所學校,對一切都感到新奇,於是我的心根本就不在學習上,我充滿了誘惑。學校有個風吹草動我都去湊個熱鬧。時間都用在了這份好奇上。不知不覺,期中考試了,試捲髮下來了,我傻了眼,百分之六十的題我都不會做,我的心才醒悟了,我才明白我落後了,我從一個走向成功的路上重重的摔個一跤。 

  永遠也忘不了發試卷的那天,天是陰沉沉的,樹葉紛紛揚揚的落下,我的心隨着老師發下的試卷。終於輪到我了,我不知道自己當時是怎麼走上講台的,當時是怎麼接過老師手中的試卷的。我的腦子裡是一片空白。 

  伴着煩亂的心情,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深秋的寒風吹得我腿發麻,回到家,我一頭撲到在炕上就大哭起來,我沒有聽見爸爸媽媽當時說了什麼,我當時認為只有哭才能發泄出我的自怨,我爬在炕上哭了很久,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媽媽爸爸還沒有睡,父母見我睡醒了,便問我怎麼了,我把考試的情況都告訴了他們,出乎意料,他們不但沒有罵我,反而,說給我幾句鼓勵的話,我的心情也放鬆了很多。 

  後來我在書上看見一句話:“誰戰勝了誘惑,誰就是勝利者。:現在想想又何嘗不是呢?

6、那一刻,我懂了作文500字


  十二個春秋,讓我由幼稚走向成熟;無數個那一刻,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精彩。

  爺爺的嘮叨是沒完沒了的,它伴隨着我的每一天。飯桌上、睡覺時、上學前,處處回蕩着爺爺的嘮叨。

  記得有一天,大家正在開心的吃着晚飯,這種活躍的氣份一下子被爺爺的嘮叨打破了。我實在受不了爺爺的嘮叨,和爺爺頂了幾句嘴,之後,連飯也沒吃,便氣沖的跑回了自己房間。這氣氛頓時變得死氣沉沉。當時我的思緒十分亂:向爺爺道歉,還是繼續這樣僵持下去。過了一會我房間的門被媽媽推開了,媽媽坐在床上,心平氣和的對我說:“爺爺這都是為你好,他如果不是為你好,爺爺今天就不會帶病為你做飯了,別生氣了。”

  這時我的怒火逐漸消散了

  在這一天的晚上,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此時,爺爺出現了我的腦海中:爺爺在……忽然,我被一陣門聲驚醒,接着傳來了一陣沉重而緩慢的腳步聲。我打開門窗一看,原來是爺爺在起床給我做飯了。我怔住了,心想:爺爺不是最討厭我嗎?可他為什麼還要帶病早起為我做飯。那一刻,我懂了,爺爺的嘮叨是鐘聲,喚醒了我沉睡的心;爺爺的嘮叨是露水,濕潤了我乾枯的心靈。我哭了,這淚不為別人,只為我的爺爺

  一句嘮叨等於一份愛,千萬句嘮叨等於千萬份愛,而這一份又一份的愛,表達了爺爺的心。

  初一:葉靖宇


7、媽媽,我懂了您作文500字


大家可能會發現,我們的媽媽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嘮叨。每天嘰嘰喳喳地對我們說:“快起床!太陽已經曬着屁股了!”“快睡!明天又起不來了!”……我也有這樣的一個媽媽。 

  那天早晨,我擺脫不了床的吸引力,把媽媽的每一句的催促的話當作耳旁風,媽媽生氣極了,把我拉起來往衛生間里趕,逼我洗臉、梳頭,還操着沙啞的嗓子大聲喊:“叫你快點起你不聽,都沒時間吃飯了!還害的我也要遲到了!”一邊訓一邊看錶,催促我快點。我不情願地洗完了臉,又讓您推到餐桌上……終於,我吃完了飯,該上學了。本想終於可以擺脫媽媽了,可是已經7點50分了,就算用我超快的速度也趕不上了,您又響開了喇叭:“你瞧,這都幾點了,都是你害的,唉,我帶你去吧。”我上了您的車,極不情願地坐在車座上,風兒又來搗亂我,給我的皮膚送了一些雞皮疙瘩。您感覺到我的變化,溫柔地問道:“怎麼,冷嗎?”我正生悶氣,大聲地說:“不冷!”您笑了一下,將左手把我的手放在您的口袋裡。好溫暖啊!那一刻,我猛然發現,您對我是那麼得好!您平時對我的嘮叨是多麼的可親! 

  在路上,我想通了。嘮叨也是一種母愛,嘮叨也是對我們的關愛!當您為添置衣服而嘮叨時,無非是希望我們不被狠毒的風吹得凍着,當您為了不讓我看電視而嘮叨時,無非是怕我影響學業……母親嘮叨的一切事情,無不是那顆愛女之心的體現! 

媽媽,我終於懂得了您對我的愛!

8、我懂了,嘮叨作文500字


  我的媽媽最大的缺點就是嘮叨。當我每次上學的時候她總是嘮叨:“錢帶了沒卡帶了沒鑰匙帶了沒不要忘記了。”我回答道;“帶了”。心裡默默嘀咕着:“真煩人”。放假時,我呆在家裡看電視,不一會兒就聽到令人討厭的嘮叨聲:“多出去走走,別成天呆在家”。不僅如此,放學回到家在寫作業的時候,媽媽總是喜歡打攪我說:“快來洗臉洗腳”。然而還會念叨好幾遍。弄的我寫作業都心神不寧的,煩悶得很。每當我上學或者出去玩的時候,我的耳根子才能清凈不用去聽那煩人的嘮叨。記得有一次放雙休日時,我肚子感到非常餓,於是加快了回家的步伐。一到家門口就聽到了媽媽在燒菜的聲音,我不禁暗自高興,這下有吃的了。於是我朝廚房走去,已經廚房門就聞到一股香味浸滿了廚房。一個微弱的聲音對我說:“回來了,餓了吧媽媽正在做飯呢稍等一下。”我答道“好的”我望眼看見媽媽虛弱的身體,心中不禁打了個寒顫。我問媽媽:“你怎麼了”。媽媽說:“沒事,就是生病了而已”。這時我感動萬分,媽媽頂着如此嚴重的病,不好好休息竟然起床為我做飯。媽媽您好堅強啊在吃飯的時候,媽媽把牛肉全給我了,她一口沒吃,她說她捨不得吃。剎那時,我又激動了一次。現在我生生的明白了母愛的偉大,她的言語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從未忘記。此時此刻我想說一聲:“媽媽我愛你,永永遠遠。”

  初二:幸福love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