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犯罪消失眼前500字作文

讓犯罪消失眼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的在你的心靈深處,或許會埋藏着這樣一副畫面:“朗朗的星空下,或搖曳的燭火旁,幼小的自己依偎在媽媽的懷中,得到享受着媽媽無限的關愛的和呵護。”,而隨着年齡的增長,背上書包上學校,媽媽也少不了叮嚀囑咐。然而,在無意識中,你也許會結識一些不好的朋友,從一個乖孩子變成一個流氓,最後犯罪了。 

  思想走歪了,起初是犯小錯,後來犯大錯,影響了一生。比如:甲不小心撞到乙,乙為了面子問題,便結群毆打甲,結果釀成大錯。 

  但,這樣做只是表現出你沒有寬闊的胸懷。 

  在繁忙喧嘩的現代社會裡,難免會產生摩擦。如果你打我一拳,我必定想方法還你兩腳,吃了眼前虧,日後必一定補上——大多數人都會這麼想,那麼這樣做只能使對抗升級而無助於解決問題。 

  記得,5月9日上午8點,我校在圖書館前舉行“現身說法警示教育大會”。兩位少年犯分別講述了他們一路走來的歷程。他們之所以走上犯罪之路,原因很簡單屈指可數,就因太多人缺乏正確的觀念和寬闊的胸懷,對“戰俘”應有的尊重和理解,而片面地強調用無所謂的犧牲去換取面子上的安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多關愛別人的生命,況且“戰俘”絕不是叛變投敵…… 

  所以影響我們人生的絕不僅是環境,或只是遭遇,關鍵是我們持有什麼樣的思想信念。  ? 

  讓我們在充滿美德與善行的成長環境中茁壯成長,讓犯罪消失在我們眼前。 

 



讓犯罪消失眼前 標籤:消失作文 犯罪作文 眼前作文 珍惜眼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