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擊犯罪加強防衛1300字作文

打擊犯罪加強防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接班人。教育和培養好青少年,是我們中華民族永葆生機和活力的根本大計,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基礎工程,是全黨全社會共同的社會責任。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政府高度重視青少年的培養教育,為青少年成長提供了良好的條件,使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長。但是,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近幾年來,侵害校園的案件以及學生犯罪時有發生,嚴重破壞了學校正常的學習、教學秩序。我們一方面對侵害校園的犯罪要進行嚴厲的打擊,另一方面,也要加強校園治安環境的整治工作,提高自我防衛能力。 

比如提高法律意識,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你們要多學點法律知識,弄明白什麼是違法、什麼是犯罪,只有明白了什麼是違法,什麼是犯罪,才有可能自己不做違法犯罪的事,同時也有可能制止他人違法犯罪。增強同犯罪分子作鬥爭的勇氣。為什麼侵害校園犯罪屢禁不絕,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同學們沒有團結起來,缺少同犯罪分子作鬥爭的勇氣。面對犯罪分子的暴力威脅,竟然會束手無策,讓他們得逞,原因是他們被犯罪分子的暴力所屈服。 

大部分犯法的人員,他們也曾有過美好的理想在心中紮根,他們也有過上大學,為祖國、為人民做貢獻的遠大志向和理想。但是,由於他們平時放鬆了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在青少年時期從違反學校規章制度小打小鬧,不拘小節和違反《中小學日常行為規範》、《中學生守則》開始,逐步由違反紀律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懲處,給社會帶來了危害,給家庭帶來了恥辱,也給自己帶來了終生的悔恨,可以說教訓是沉痛的,也是發人深省的。 

  同學們,大家正處在長身體、學知識的時期,可以說美好的前程就是在這一時期奠基,因此,不但要學好文化課,還必須要有法律知識,做自覺遵紀守法的模範。要不斷增強法律意識,把法律紀律帶在身邊,也就是腦子裡時刻要有“法”的觀念、紀律觀念,大事想到法,小事也要想到法,平靜時想到法,激動時更不能忘記法,時時刻刻都要用法律、紀律來規範指導自己的行為。做每一件事情之前,都要想一想,這樣做合不合規定,這樣做違不違法。生活中許多細小的事情,也會釀成大錯,一失足就會鑄成千古恨,要緊的是大家平心靜氣地認真思考一下,有些事情該不該去做,該怎樣去做,這也是對每個人的文化涵養、道德水平以及法律意識的考驗。當你無意中碰了別人一下時,一聲“對不起”就可以化干戈為玉帛;當別人妨礙了你的時候,一句“沒有關係”就可以成為友誼的紐帶。因為,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的割不斷的聯繫,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讓一分則會心胸寬廣。切莫因一些蠅頭小利而喪失了自己的人格,也不要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影響了自己的前程。時光匆匆,歲月如梭,莫等閑白了少年頭,有限的生命之舟靠自己去掌舵,人生的道路千條萬條,全靠自己去開拓。在這裡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一個同等學習創造的機會,同樣耗去一年的光陰,有的惜時如金,刻苦學習,勤奮努力,為今後升學、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有的同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碌碌無為,虛度光陰。有句俗話說的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播種什麼就會收穫什麼,有付出必有回報,所以,為了實現你的人生理想,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珍愛這自由的空間,把有限的生命,把自己的青春時光,用在學習上,刻苦勤奮,努力拚搏,就一定會爭得幸福美好的明天。

打擊犯罪加強防衛 標籤:犯罪作文 打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