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未成年人犯罪治理與預防巡迴展》觀后感600字作文

《未成年人犯罪治理與預防巡迴展》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周四的下午,老師帶我們去參加《未成年人犯罪治理與預防巡迴展》的活動后,我心裡深有感觸,寫下了這一篇讀後感。

  我看的一則故事,是說:有一對室友,其中有一個女孩兒吸毒。在某一天,她再次吸毒后,在無意識下拿了寢室里的水果刀捅死了自己的另一名室友。在警察逮捕她的時候,她說:“我當時感覺自己在做夢,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一次,法院判她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一次意外,毀了一生。

  第二則故事是:一位十五歲學習優良的大好少年,在某天見到一個初二的學生對着自己的母親的背後做鬼臉。他氣惱地去教訓了這一位同學,他認為這是對他母親的一種侮辱!那位同學在報復心理的背景下,帶着一群人去圍毆他。他拿出隨身攜帶的一把刀子捅人,一死一傷。被判故意傷人罪,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像這樣的事,如果用暴力解決,只會有這樣的下場。

  第三則故事是:一對關係很好的朋友。在某天,有一人向另一個朋友借了錢但是很久都沒有還錢,所以某天,那位同學找他,催他還錢,但是他很氣憤,他認為:既然是那麼好的朋友,就不應該催他還錢的!於是他惱羞成怒地將錢砸在那位同學的臉上,並用剪刀割傷了那位同學。後來,那位同學的家長報案,而他因此被刑事拘留。本來小小的事,卻鬧得如此下場。

  這些人本來有漫長的人生,甚至是有美好的生活,卻因為你一時的衝動,犯錯而導致前途落寞。如果他們能抵擋錯誤的誘惑,不被一時的氣憤擾亂心智,不會心胸狹隘,他們的人生又將如何美麗,充滿希望?

  雖然現在我們有太多撲朔迷離的未來,但是抓住未來的辦法卻有太多太多,卻又有幾人能掌握?是他們太麻木還是愚昧?

  初一:稀疏



《未成年人犯罪治理與預防巡迴展》觀后感 標籤:未成年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