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對於“未成年犯罪”800字作文

對於“未成年犯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最後一節課,我們通過電視,觀看了在“多功能活動室”的講座,主要講的是“未成年犯罪”。

  對於“未成年犯罪”,這個詞兒在多年前是不“流行”的,就在近幾年內,這個詞在社會不斷蔓延,弄得社會烏煙瘴氣,民不聊生。

  “未成年犯罪”,到底是怎樣的呢?對於“未成年”,這些“未成年犯罪”的人又有多大呢?關於這一點,公安局局長作了以下解釋:未成年犯罪,未成年的小孩,最小9歲,最大18歲,但一般是10歲左右。“9歲、10歲……”驚人的年齡。在這個時期,做為小學生的我們還在幹什麼呢?沒錯,那時,我們正讀4、5年級,正在教室裡面專心致志得聽老師講課,認認真真地在教室里做作業。可是,當我們在聽課,做作業時,這些小孩正在犯罪。他們已經踏上了一條不歸路。假如9歲被判刑,坐牢,13歲出來,那將是什麼時候,絕大多數知識已經匆匆擦肩而過,到那時,又能做些什麼呢?又去犯罪,做慣犯?還是努力學習?還是打工?都不行啊!因為到那時再來亡羊補牢已經晚了,再怎麼也不可能坐在教室里聽課,將來上一所好大學了……

  “未成年犯罪”,看起來簡單,其實,它卻牽連着我們的一生啊!即使是一天、兩天時間,都可能把人引入歧途,所以,局長特地向我們介紹了幾種避免犯罪或被害的經驗:

  ⒈少參加宴會。在宴會裡,大多數犯罪份子都在那裡集中,如果,悄悄給你的飲料等加入毒物等,那麼,你的一生就全毀了。

  ⒉少跟着陌生人走,不認識的人千萬不能和他交朋友。不好的朋友也象一顆埋藏在身邊的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所以,我們要慎重交友。

  ⒊如果遇到壞人,千萬不能夠緊張,要以智和壞人斗,記住壞人的樣子,習性以及他的車牌號……

  ⒋到哪裡去要早點回家,不走僻靜的小道,不在路上玩耍……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更要控制住自己,不要被青春期的好奇心感染,凡事要多為後果着想……

  阻止“青少年犯罪”,努力學習,將來報效國家!   

對於“未成年犯罪” 標籤:未成年作文 犯罪作文 對於你作文 成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