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觀后感600字作文

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看教育片,看了之後,我深有感觸。

  第一場《都是網吧惹的禍》

  寫一個女學生在父母離婚在街上走的時候,一個男生帶他去網吧玩遊戲,還教唆她抽煙,最後沒錢時,兩位男生又鼓動她去偷東西,她去了。過了幾天,因為涉嫌犯罪,她被警察抓到警察局審問。

  第二場《如此家教》

  寫一位小男孩因為父親的暴力而和一群狐朋狗友一起去搶劫,回家之後就玩電腦,因為母親的溺愛他敢和母親頂嘴,暴力和溺愛導致了他誤入歧途,被警察抓走了。

  第三場《花季風雨》

  寫一個成績比較差的女學生在街上逛時,出現了一個自稱是“花姐”的騙子,她把女學生帶到飯店裡,謊稱自己是“環球時裝”董事長,女學生相信了,聽她的話叫了另外兩個女同學,在騙子快得手時,被假扮成飯店老闆的警察抓住了,那位女學生也因為涉嫌拐賣人口被刑事拘留。

  看完這個教育片,我疑惑了,為什麼他們都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呢?是不良分子的影響,是自己的是非分辨力差,是自己的貪慾……

  聽老師說這些教育片都是由事實改編出來的,其實這些事情就生活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時時防住一些騙子或不良分子的欺騙和誘惑,不要糖衣炮彈蒙住了雙眼,要擦亮眼睛,辨認是非,懂得一些自我防護措施,及時識破騙子的詭計,不讓自己上當、受騙。如果被騙子教唆去犯罪,不管你是不是有意犯罪,都會受到法律的懲罰,浪費掉自己的青春年華,到時後悔也無濟於事。

  現在我們還是涉世未深的少年,應該努力讀書追求上進,而不是讓自己誤入歧途,浪費一生。只要努力讀書,對社會國家有所貢獻,讓自己的人生閃閃發光!

  漳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劉劍飛



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觀后感 標籤:未成年作文 犯罪作文 美麗的觀海長廊作文 讀《負荊請罪》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