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犯罪是本性(四辯稿)700字作文

犯罪是本性(四辯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謝主席,各位評委,對方辯友,大家好!不得不說對方辯友的辯論很是精彩,儘管對方辯友滔滔不絕的說了那麼多,我方還是有如下幾點無法苟同。

  犯罪有時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求,正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而犯罪又是建立在人類的固有特性上的,這就理所當然的造成了犯罪。而後天環境的影響,只是讓他們去壓抑這些人類固有的特性,例如父母的教導、高等教育,都是為了讓他們明白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罷了。所以說,犯罪是本性,不犯罪才是外界環境因素所導致的!

  當然任性也是導致犯罪的重要原因,人性中固有的貪、自私、趨利避害等等。這就為將來的犯罪埋下了一粒種子,人類的自私決定了人類會爭取和維護自己的個人利益,其行為往往具有利己和排他性,在利益的驅使下,每個人都會本能的做出立即的行為,甚至不惜傷害他人、社會的利益。故人類的自私、貪婪是為了求得自我生存,發展的原動力。一個人對自己的需要、願望或者要求毫不剋制。聽憑秉性行事,不約束自己,不控制自己的慾望,慾望便會越來越大,當這種本能的慾望得不到滿足時,便會失去理智,失去了理智,犯罪也就接踵而來。這時就需要社會規範來規制個人的行為,使其不危害他人及社會。一旦失去了這些外部規範,獲取利益的本性便不會被壓制,那犯罪也會無法控制。

  當然了,也存在很多犯罪是由一時內心的衝動造成的。只要壓抑住淚新的衝動,那犯罪也會得到遏制,所以說,犯罪是由心生,外部因素正猶如一副枷鎖,將這本性塵封在內心最深處,將惡壓制到最低點。

  不可否認,犯罪是本性!我們熱愛和平、呼喚和平。我們不希望世界上充斥着罪惡,我們希望社會能夠有良好的機制來規範人的行為!有深入人心的雞湯來灌輸到人類自私、貪慾的本性中!

犯罪是本性(四辯稿) 標籤:犯罪作文 本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