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遠離犯罪600字作文

遠離犯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遠離犯罪 

  翁洋二中初二(1)班 

  戴淑娜 

  最近電視里正播放一部電視連續劇《水中花》,它講述的是一群原本善良溫柔的女性漸漸滑向犯罪泥潭的故事。 

  “犯罪”這兩個字在我們中學生眼裡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打我們懂事起我們就知道犯罪是罪惡的,可怕的,但又認為那是極個別人的行為,離我們很遙遠。我想一個人犯罪必定是有某種動機,無緣無故的犯罪是不可想象的。《水中花》里的這群女性犯罪的最主要動機就是錢。錢在她們面前似乎扮演了一個教唆犯的角色。於是,有人不勝惋惜地說:“是錢害了她們呀!”殊不知,錢本無罪,害她們的是她們自己的貪慾。 

  看了聽了那麼多因貪慾而導致的悲劇,我告訴自己:人的一生要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決不能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慾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情。把自己的“滿足”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最終必將受到更大痛苦的懲罰。“一着不慎,滿盤皆輸”,人生如棋局,這句箴言我們一定要牢記在心。 

  作為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青少年,我們難免會糊塗而好奇。青少年犯罪率居高不下,我想這種糊塗而好奇的心理便是一個犯罪的極大誘因。所以我們要學習,學習讓我們擺脫愚昧,學習讓我們思想健康,學習讓我們心智成熟,學習讓我們品味高尚……遠離犯罪,我們必須學習。 

  回頭再看《水中花》,這題目取得真好啊。是呀,人的貪慾好比水中之花,水靈艷麗,可這水是漩渦之水,要摘這水中之花冒的可是被漩渦吞噬的危險呢! 

  指導老師:李賽丹

遠離犯罪 標籤:犯罪作文 遠離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 遠離網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