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好少年1100字作文

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小少年》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叫王曼,是五里壩中心學校三年級學生。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小少年》。 

  秋天到了,田野里金黃金黃的,美麗極了,我們的校園也更加優美,我們的街道也格外整潔,我們身邊的人也格外有禮貌。這個世界上,處處環境優美,處處文明禮貌,我問爸爸:“世界怎麼這麼美好!”他說:“是雙創的結果”;我問老師:他也說:“是雙創的結果”。是呀,自從雙創的風吹進校園以來,當地政府和學校老師大力宣傳,全體學生和廣大社民積极參与,看,幼兒園的小朋友,連路都走不好,在撿紙片;那位老奶奶,拄着拐,在撿垃圾,哦,這就是雙創的結果。 

  是的,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中華民族是一個文明禮儀之邦。講文明、講禮儀、講衛生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我們要爭做文明小少年,為雙創做貢獻。 

  那麼,我們小學生,怎樣為“雙創”做貢獻呢?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撿籃球,一邊撿垃圾,還幫老人推車,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快樂了自己。 

  我想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講文明,講禮貌、講公德的習慣。在學校里,做到不說髒話、粗話,不打架罵人。見了老師主動問好,主動幫助弱小同學。愛護環境衛生,不亂扔紙屑、果皮,塑料袋。不攀折、踐踏花草樹木,不隨地吐痰。在家裡,尊敬父母,孝敬老人。在公共場所,愛護公共設施,愛護公共衛生。乘車,主動給老弱病殘讓座,見了遊客,能主動帶路,能熱情為遊客服務。 

  我想,這就是我為雙創做的貢獻吧!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我們文明禮貌的素養,才能構建一個和諧的校園,創造一個優美的環境,打造一個可愛的西鄉。 

  小朋友們,你們愛看新聞嗎?在講公德時,有些人翻欄杆,有些人亂倒垃圾,有些人在公園亂扔果皮,看到多噁心呀!還有,那是前年的事,村民集中開會,散會後留下了一堆堆的廢紙,街上公演電影,第二天,滿地的果皮,就像戰場,一片混亂,一片骯髒。我想,如果每個人都不亂扔,地上還會有廢紙嗎?還會有果皮嗎?我聽爸爸說,亞運會在日本廣島結束的時候,六萬人的會場竟沒有一張廢紙,全世界都驚嘆不已。我想,08年的北京奧運,那時人會更多,我們更不能隨手亂扔,要講文明、講衛生,打造文明品牌,打造衛生品牌,我是中國人,我們要樹立中國人的形象。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積極投身到創建美好家園的活動中吧,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揀起一片廢紙、拾起一個塑料袋,讓我們的家園凈起來,讓我們的家園亮起來。同學們,努力吧,爭做文明小少年,多為雙創做出貢獻! 

  謝謝大家!再見!

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好少年 標籤: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為奧運做貢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