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學生700字作文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學生

  我們都是未成年人,有人認為我們的任務是學習,沒錯,學習是很重要,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如何培養良好習慣,爭取做一名文明學生。 

  要做到這點,就必須尊敬老師,熱愛集體,遵守紀律。 

  尊敬老師,是學生在學校生活中最基本的道德規範。每個同學都要尊重老師們的勞動成果,虛心聽從老師的教誨,對老師有禮貌,還要學會和老師交流、交往。當老師的意見與自己的想法不一致時,要主動誠懇地和老師交流思想;老師在教學中出現失誤時,我們應該善意地提出意見,幫助老師糾正差錯。誠懇地幫助老師改進工作;維護老師的威信,着也是對老師的愛護和尊重。 

  一滴水,只要在大海里才永不幹涸;一個人,只有在集體中才最有力量。良好的集體是個人健康成長的搖籃和沃土。一個班級和學校的良好風氣,為每個同學的全面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因此,我們應該關心集體、熱愛集體。 

  如果不想要影響大家的學習與進步,就必須得嚴格遵守紀律。一個班有幾十個學生,一個學校有許多個班級。良好的學習環境,需要大家共同創造;正常的教學秩序,需要全體同學共同維持。如果紀律鬆弛,秩序混亂,必然影響大家的學習與進步。紀律是集體生活有條不紊的保證。許多學校和班級能成為先進集體,與他們嚴明的紀律是分不開的。我們一定要樹立集體觀念,增強自我約束的能力,培養自覺遵守紀律的習慣。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也是未來環境的主人,現在該做些什麼呢?我覺得我們要做到“三管住”:管住嘴,不亂吐痰,不亂說髒話;管住手,手中有果皮紙屑不亂丟;管住腳,不到草地上去亂踩,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還有,我們不能燒那些沒用的東西,不要污染空氣;聽音樂時,我們不能把聲音放太大,不要讓噪音污染環境;捕魚時,如果發現死魚,不要把魚丟到水裡去,以免污染水源。 

  讓我們共同建設祖國和諧、美好的明天吧!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學生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文明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