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好少年800字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雷鋒,一個時代的英雄;雷鋒,一個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楷模。

  雷鋒,1940年生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原名雷正興。是一名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還是一名為人們服務的優秀戰士。

  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的奉獻精神是十分值得學習的。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也捐獻給了遼陽人民。

  雷鋒的“釘子”精神更值得傳揚。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雷鋒的釘子精神太值得我學習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缺少這樣的精神。我們只想着自己。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缺少這樣的精神。我們只想着自己,為他人想的很少很少。但從今以後,我們要為他人着想,為人民服務,為集體,為祖國的建設而貢獻力量。

  我們也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學習上要努力擠出時間,抽出時間去鑽研,去開拓,去充分利用分分秒秒的時間用法在學習上,讓自己的生活充實更有意義。

  啊!雷鋒,我要高聲讚美你,歌頌你,向你學習,以你為榜樣,爭做一名文明好少年!

  吉林長春南關區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一:董博豪



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文明好少年 標籤: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