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小少年》500字作文

《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小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被少隊部選上當監督崗了,我高興極了!我穿着藍色的校服,佩戴着紅領巾,身上斜挎着紅色的監督崗標誌帶,可神氣了!但是我也感覺到一種責任。 

  早上,校門口的車和人都很擁擠,這是我們監督崗發揮作用的時候。我們一邊向來上班的老師問好,一邊維持入校學生秩序;等到學生和家長都走了,校門外已是一片狼藉,我們還得清掃垃圾。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看!那位阿姨隨手將孩子吃完早點的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我急忙跑過去,先對那位阿姨敬了一個少先隊禮,然後說:“阿姨!請不要隨地扔垃圾!”說完,我彎腰把垃圾撿起來,那位阿姨很不好意思,臉紅了……這時,我又看見一位叔叔將煙頭扔在地上,我趕忙跑過去,說:“叔叔!請不要隨便扔煙頭!”那位叔叔趕緊把煙頭撿起來,我看着他丟到了垃圾桶。“老爺爺!請不要隨地吐痰!”又有一位老爺爺隨地吐痰了,他先是一驚,抬頭仔細看了我一眼說:“下次,爺爺再也不會了!”並摸了摸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真是好孩子!”…… 

  現在,我們安康正在搞創建文明和衛生城市的“雙創”工作,“雙創”的春風吹遍大地,街道乾淨了,車輛擺放整齊了,學校門口的小攤販不見了,早點攤兒進屋了,消毒櫃也擺上了,我們可以吃上放心的早點了……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應該為“雙創”做什麼呢?我想,我不僅要當好監督崗,還要從我做起,帶動他人,爭做文明小少年!

《我為雙創做貢獻,爭做文明小少年》 標籤: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為奧運做貢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