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國旗下的講話——爭做文明學生共建文明校園500字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爭做文明學生共建文明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 爭做文明學生 共建文明校園”。 

  古人說,“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身。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外塑學校形象,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 

  擁有了一個溫馨的學習環境的我們,在晨光下,在微風裡,在九中的課堂中,同學們正在茁壯成長。可是就在這塊美麗的校園中,也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如:在走廊里到處跑動,追逐打鬧,中午及課間亂買零食,垃圾亂丟……。以上這種種現象都會破壞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優美和諧的育人環境,與我們當今社會所倡導的文明主流不相符。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取決於人的素質,一個學校的文明程度取決於我們每位同學。同學們,你們想過我們的文明與否,它不僅代表着我們個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學校的形象。所以,我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不在樓內大聲喧嘩。、不在樓內跑動、打鬧。不在樓內台階上玩耍。不在校園操場上吃零食。不將紙張等雜物扔棄在校園裡。 

  堅決摒棄掉我們身上種種不文明的行為,養成良好行為習慣,做一個真誠友愛、禮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學生;做一個勤奮學習、積極向上的學生;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文明美麗的校園,讓我們九中的每一名學生都成為一個文明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個角落。

國旗下的講話——爭做文明學生共建文明校園 標籤: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國旗下講話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