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節水做貢獻1700字作文

我為節水做貢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洶湧澎湃的是海水,碧波蕩漾的是湖水,潺潺不絕的是泉水,清澈見底的是溪水……水,是生命之源,是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是從水來的。俗話說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喝水,人類的生活離不開水,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資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也就沒有人類社會的今天。 

  節約水是一種遠見,是一種態度;節約水是一種智慧,是一種文明;節約水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讓節約水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避免生活中許多水源的浪費。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不要以善小而不為。 

  水,常溫下不過是一種透明無味的液體,可是到了零攝氏度時就會變成晶瑩的冰花,不過我們可不能小看它,水是生命的搖籃,沒有了水,就沒有了一切。 

  我們應該怎樣節約用水呢?其實很簡單,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在不經意中你就節約了很多水。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創造了很多有效的方法,讓我來教你幾招,如洗衣水、淋浴水用來沖廁所,養魚水可以澆花,淘米水可以用來洗碗,殘茶水可以來擦傢具,使用節水龍頭,洗菜應先撿后洗…… 

  節約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如果你節約,他浪費,就等於他人浪費了你為人民做出節水的貢獻,也等於你節約的水被其他人白白浪費。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節約水資源,不能把別人節約的水浪費,更不能不節約水,又去破壞水資源。 

  在我們這個世界中,水是人類生存必備條件,如果沒有水,人類將滅亡。以前地球上的水非常多,非常豐富,而現在地球上的人口逐漸增加,水就顯的不夠用了,所以我們應該節約用水。就在我們高呼要節約用水時,也還有一些人,不知道節約用水,不知道水的重要性,而在大量的去浪費地球上的水資源,去浪費我們能夠生存下來的東西。所以 我們要讓世界知道水的重要性。 

  水的重要性無庸置疑。撒哈拉大沙漠是個遼闊的乾旱地區,沙漠氣溫很高,降雨常常來不及落到地面,就在低層大氣蒸發了,這裡也曾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就是因為缺水,才變成這個樣子。非洲大陸長期嚴重乾旱,使撒哈拉沙漠每年都向南蔓延達50千米。在30年代到70年代間已吞沒了651平方千米的可耕地。現在,乾旱已經波及到毛里塔尼亞、馬里、尼日利亞、乍得、蘇丹、埃及、埃塞俄比亞、索馬里等廣大地區,面積達250平方千米,據估計,這些地方由於乾旱缺水已經死了3800萬頭牲畜。 

  同學們,叔叔阿姨們!請你們不再隨便浪費水,亂用水,愛護我們人類的生命之源吧。人類只有一個地球,人類只有一個家園,人類只有一片海域,人類只有一塊土地,讓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美好的家園中吧! 

  同學們,叔叔阿姨們!請你們想一想,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水會怎麼樣?如果沒有水就沒有我們經常吃的美味可口的飯菜,就沒有我們經常喝的各式各樣的飲料,沒有水人類將很快滅亡。 

  同學們,叔叔阿姨們!請珍惜我們現有的水源,共同保護好我們的家園,共同創建好我們家園、國家,把我們這個家園,創建得更加美麗、強大、富饒。

  節約用水是每個公民應有的職責,但是現在浪費水的現象依然比較普遍。中國,是世界上12貧國之一,淡水資源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1/4;666個城市中有400多個缺水,其中130個城市嚴重缺水,直接經濟損失每年達2300億元。每年受旱農田32億畝,約有5000萬人和3000萬頭牲畜面臨水荒。如果一個水龍頭1秒鐘漏掉一滴水,一年便會漏掉360噸水。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他們不但不愛惜水,而且任意浪費揮霍。其實我國的水資源的人均佔有量並不豐富,地區分佈並不均勻,年內變化莫測,年際差別非常之大,再加上污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所以自來水也是來之不易的。 

  國家淡水資源缺乏,然而,人們應該要更加地去珍惜和節約它。據分析,每個家庭只要注意改掉浪費用水的壞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但是生活中與浪費水有關的“緋聞”比節約用水的要多。比如:把煙頭、碎細廢物倒到廁所里衝掉;為了接一些冷水,而白白地浪費掉很多水;停水期間,忘記關上水龍頭;洗手、洗臉、刷牙時,讓水一直流淌着……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要大家都注意節約用水,水荒才會遠離我們,我們的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青少年明白這個道理后,一定要自己身體力行才行! 

  水是生命的泉源,是農業的命脈,是工業的血液。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當秋!為了避免更多的水荒,請珍惜每一滴水!

我為節水做貢獻 標籤: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為奧運做貢獻作文 節水作文 貢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