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環境整潔我先行,爭做環保小衛士1000字作文

環境整潔我先行,爭做環保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你看到一塊垃圾,你是否會撿起?當你手裡有垃圾,你是否會為了方便,隨地亂扔?當你看到垃圾隨風漫天飛舞,你又會有怎樣的感受?這三個問題,有許多人回答不出來,我也不例外,不是因為不會說,而是因為我們根本沒做到,沒想到。

  “環保”這個詞,很熟悉,又很陌生。隨着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開始任意砍伐樹木,破壞生態環境。捕捉野生動物,用它們的皮毛做成衣服。有些高級消費群會買魚翅,魚翅是用鯊魚鰭做成的,IUCN鯊魚專門小組的專家茱莉亞·鮑姆博士說:“如果人類繼續捕殺鯊魚,在我們有生之年,將會有數多種鯊魚消失。”各種植物、動物的滅絕,已經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可是仍有些人不知悔改,繼續破壞我們的地球。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是的,如果沒有買賣,那些人就不會利欲熏心,就不會殘害我們人類的朋友,甚至不惜將瀕臨滅絕的動物獵殺。

  在大街小巷裡,隨處可見的是垃圾;在城市的公路上,最多的還是垃圾。說到這,有人會問:這些垃圾可以消失嗎?答案是可以的。如果我們把垃圾分類,並將它們丟到垃圾箱里去,垃圾就可以再回收利用,環衛工人也會少了一份負擔。近些年來,電視上經常報道,有關破壞環境而造成的嚴重後果:冰川正在融化,天氣異常的炎熱,頻繁發生海嘯、地震等自然災害……這發生的一件件的事,都是因為我們自己,因為我們亂扔垃圾,破壞環境,有人可能認為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但每個人都這麼做,積累起來,垃圾會變的越來越多。就像接水一樣,一滴一滴的水,聚集起來,就可以接滿一盆水。

  中國13億人,如果每人撿起一塊垃圾的話,那麼全國就會消失13億塊垃圾,只是彎一彎腰的事,卻有許多人不願意去干。

  保護生態環境,只有一個人是不夠的。所以,我呼籲大家:

  買菜時,盡量用竹籃子。少用一次性飯盒,少用塑料袋,減少白色污染。不要砍伐樹木,如果見到有人砍伐樹木要制止。見到垃圾主動撿起,不要亂丟垃圾。不要浪費資源,可以廢物回收再利用。如果有條件,可以向別人宣傳一下環保。

  從現在起,從我做起,保護環境,珍惜資源,不要砍樹,不要傷害野生動物,保護好我們的地球母親。不要把“環境整潔我先行,爭做環保小衛士”只當做一句口號;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變成我們悔恨的淚水!

  我們要行動起來,為了地球的明天,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努力,要好好地保護環境,共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雙語實驗學校初一:武雅晶



環境整潔我先行,爭做環保小衛士 標籤:做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我是環保小衛士作文 爭當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