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文明禮儀好少年800字作文

做文明禮儀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文明禮儀好少年》。 

  我們是新世紀的少年兒童,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自從,我班開展文明禮儀伴我行活動以來,我們進步可大了,文明禮貌用語到處可見,“請、您好、謝謝、對不起,再見”,這些禮貌用語,我們牢牢記在心裡,用了十字禮貌用語,我和同學交談十分親切,用了十字禮貌用語,生活變得格外甜蜜,陽光照,花兒笑,我背書包上學校,早上叫聲老師早,放學離??說再見,老師誇我有禮貌。我是文明示範員,文明精神我宣傳,在家孝敬父和母,幫助他們做家務,洗洗碗、掃掃地,爺爺奶奶誇我很懂事。節約用水又節電,見到水籠頭的水嘩嘩流,急忙關上水籠頭。我們班的同學王剛和李雷在操場上踢足球,把旁邊同學撞倒了,他們趕快跑過去,把他扶起來,拍拍身上的土,說:“小朋友,對不起。”我們小學生真是時時講文明,事事講文明。那些環保小衛士,每天堅持在校園撿紙屑、落葉、維護環境整潔,愛護校園一草一木,我們班的同學還給小樹掛牌呢!我們真是無比的高興。 

  講文明,樹新風,我們變化可大了,當人們走進校園、教室,感到清新、明凈。沒有痰跡、碎紙和灰塵,只有歌聲、笑聲、讀書聲,當看到掉隊的同學,伸出一雙雙手臂,送出鼓勁兒的春風。當學期初已經結束,清點教室的桌椅,老師總會高興地宣布:不缺少一顆螺絲釘。乘客踏進庫廂,會傳來陣陣童聲:“爺爺請坐,阿姨請坐。“那樣清脆、甜蜜、動聽。新道德,新風尚美化着我們的心靈,為人民,為大家成為我們的使命。文明需要大家來參與,文明的氛圍要靠大家共同來營造,從身邊的事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在校園裡,我們是文明的學生,在家庭里,我們是文明的孩子,在社會上,我們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會公德的模範小公民。一個微笑,一個微笑,把“您好、謝謝、對不起、再見”輕輕出口,用一顆真誠的心,用誠摯的熱情打動人們的心,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營造文明的晴空,永遠記住----行動比語言更重要。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做文明禮儀好少年 標籤: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