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西郊夜雨700字作文

西郊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柔和的燈光下,我捧着那本心愛的日記細細地品味着過去那段美好的時光,似乎又回到了初三,想着每一個好友,每一次聚會,每一段談話,歡笑、悲傷和平靜點綴着那段日子,那也許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了。 

  終於,我蓋上了日記本,把它放在胸口讓心平靜下來,過了一會兒,才聽到"沙沙沙……"的雨聲,原來窗處一直下着雨,雨不是很大,但下得很急。 

  窗外黑壓壓的一片,遠處還有一片燈光,這裡離市區較遠,少了份喧嘩,多了份寧靜。 

  不知過了多久,一點聲音也沒有了,原來雨停了,它悄悄地走了,正如它悄悄地來。 

  我站起身來,推開窗,平常綠油油的菜田像是被遮上了一層黑布,黑布被這一片各種各樣的農作物弄得一層高,一層低,風吹過來,整張黑布也動了起來,像黑夜海上的波浪一層湧向一層。我感覺自己就在那海中央,海浪洶湧地向我撲過來。我來不及逃脫,已陷入夢的海洋里。枝葉摩擦發出的聲音,有節奏地傳到耳邊,潮濕的冷風吹拂着我的臉,由不得我拒絕。這一切實在是太美麗了。 

  天空還被濃厚的雲層遮得密不透光,似乎在預示着更大的雨即將來臨,我把手伸出窗外,想抓住這一切,真想讓身體也能越過護欄,飛出窗外,溶入這天與地。 

  風越來越大了,吹得頭髮直往後飛,我把手又向前伸了伸。眼前的黑布似乎越來越大,擺動得更加起勁了,我閉上眼晴,感受着眼前的一切,想着我的好朋友,想着一位詩人寫下"何當共剪西窗燭"時的情景。 

  靜靜地過了好一會兒,一顆冰冷的雨點打在我手心上,破碎了,又聚在了一起,我的手不由得縮了回來。雨還是下起來了,而且很大,我關上窗,回到椅上,翻開日記本,為好朋友們寫上一篇日記。 

  或許,明天早上雨就會停了,那一定也很美麗。

西郊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