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聲600字作文

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沙啦啦啦……是什麼聲音?我揉着睡意朦朧的雙眼,窩在溫暖的床上,向窗外望去。哦……原來是雨聲把我吵醒的呀……天空灰濛濛的,陰沉沉的,有股很深的壓抑感。只有沙沙的雨聲點綴了一些清脆。

  我起床打開窗,一股寒涼的,摻雜着雨絲的空氣,襲面而來。我深吸一口氣,又悠長地呼出,頓時感到神清氣爽。我看着地面上一圈一圈的水波,屋檐上滴答滴答的雨珠,忽然突發奇想地,想去雨中轉轉。

  我下了樓,也不打傘,便肆無忌憚地在雨水的拍打下蹦跳。霎那間,我好似擺脫了一切負擔,煩惱,無牽無掛地,輕鬆地,在雨中旋轉。

  雨下大了,我依舊不躲避,盡情地淋着雨,暢快地笑着。

  下這麼大的雨,又是清晨,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我更可以盡情的跳着,笑着,享受雨水的滋潤。我踏着步子,雨花四濺,布鞋早已濕透,渾身也都是雨水的痕迹,臉上也都是雨水,但我依然不願返回。

  我輕跳着,仰頭充分享受雨水的滋潤。累了,坐在花壇旁,看着玫瑰花瓣上滾落一顆顆水珠,被沖洗乾淨的花苞,朵朵散發著誘人的芬芳。靜靜地聆聽雨的聲音,“嘩啦啦~”“沙沙啦啦~”“嘀嗒,嘀嗒”……真是美妙啊!猶如泉水叮咚般的靜,又有着河流涌動般的深蘊,這麼美的場景,這麼妙的聲音,可不是任何人都能見到聽到的啊。我閉上雙眼,細細地聆聽着,這就是韻,這動聽,迷人的韻,實在讓人回味無窮啊!

  我睜開眼,忽然發現雨竟停了,我還沒發覺呢。抬起頭,望望天空,彩虹也出來了,我端詳了這彩虹一會,笑笑,也該回去了,回去把我這心得感受,寫下來,成為我永久的回憶。

  廣東深圳南山區學府中學初一:劉?琦



雨聲 標籤: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 傾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