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來風雨聲800字作文

夜來風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來風雨聲 

  花季少女 

  真好,下雨了。這是連續幾個月來北京下的第一場雨,是那麼的及時又是那麼的令放學后的我束手無策。“真倒霉,沒有帶雨傘!”我望着身邊來來往往的行人撐着雨傘跑回家,這無疑給我不安的心又添上了一絲烏雲。 

  “這雨真大!”我迅速地向家跑去,頭上頂着書包,興許能管點兒用。這時,路燈下的一對母女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位小女孩,也就六、七歲,臉紅撲撲的,穿着一件粉色的外衣,正一顛一顛地跑向撐着雨傘的媽媽。“那位阿姨要挨凍了。”我不由自主地說。“孩子,別感冒了,來,給你雨傘。”那把花傘實在太小了,容不下她們母女倆。小女孩望着雨傘,“媽媽,我不冷,您忙了一天了,給您吧。”從小女孩的眼神里可以讀出,她充滿了自信。風吹着她的小臉更紅了,媽媽笑了,“孩子真乖,聽話,拿着”小女孩接過了雨傘,不知如何是好。她們母女倆的話讓我感動,心想:她們的感情真好! 

  雨下得更大了,我的衣服早已濕透了一半,風吹着我的身體,不禁打了個寒顫。無意中,我看見了一個施工隊在這裡工作,即使在大雨中,那些工人也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工作服,安全帽早已掉了漆——那是經過了多少次風霜雨雪而留下的印記! 

  我正獃獃地望着那些工人,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還是那個小女孩。她帶着那把花傘快步跑向其中的一位叔叔,蹲下來為他撐起了傘,叔叔停下了手中的活,望着小女孩,用那雙粗糙的大手撫摸着她的臉。“爸爸,你累不累?”“不累。”回答堅實而又有力!他們擁抱在一起,像是好久沒有見面了。“孩子,咱們回家吧!”媽媽喊道。小女孩離開了爸爸的懷抱,把那花傘遞給了他,頭也不回地走了,她們母女倆頂着風雨漸漸地離開了我的視線。我的鼻子有些發酸,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雨水流過臉頰,也流進了我的心裡… … 

  第二天天晴了。雨後的清晨天氣就是好,陽光刺得我有些睜不開眼睛。上學路上,我一直想着那對父女,想着那個可愛的小女孩,想着那位父親。 

  “一、二、一、二”原來那位父親正帶領着其他人把那根恢復如新的電線杆立起來,無意間,我又看見了那把被他早已遺忘的花傘,我會心地笑了笑,便一走了之… …

夜來風雨聲 標籤:夜來風雨聲作文 夜來香作文 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