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又聞夜雨聲1100字作文

又聞夜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夜,還是那樣的夜,只是多了幾分喧囂,幾點都市的燈紅酒綠。我,還是原來的我,一無所依,一無所有……人人忙碌,我卻無所事事。來來去去,腳步始終在深圳這人人嚮往的地方停留。至於為何停留,為誰停留?卻是迷茫無知,只是一天一天默默的走,瘋狂的走,是在尋覓着什麼?還是在懲罰自己衝動的一時決定? 

  等到一切漸漸平息,卻還有些許的聲音,是誰在哭泣,卻不是啜泣,不是呻吟,不是哽咽……是夜雨的來臨,一滴、兩滴……在飾演着怎樣的意境,訴說著怎樣的人生,為我,還是為誰? 

  這樣的夜,這樣的雨,讓這時的我再次輪迴於過去。 

  有時候,靜靜的坐着,望着白色的牆壁發獃,面壁思過,也許吧!畢竟有太多的過錯,是該反悔,是該考慮繼續發展下去的後果了,太平靜是否真像許多人所奢望的那樣好?我不曾知道,只知道平靜的心,總受不了太大的風波。當風雨來臨,只能面對這一切干著急。 

  有時候,聽着美妙的旋律,在白色的紙面訴說著我這天或者過去以久的心情。有欣喜,有愛也有恨,那些許的微笑總被無盡的淚水淹沒,後來從不再出現過,不曾想出現過,只因為不敢再出現。寫不盡的人生,訴不完的愛恨情仇,一字一句,一頁一本,悄無聲息的誕生,滴落的淚,放大模糊的字,是傷心的過往凝固的水晶玻璃,一觸既發,一碰就碎,再也經不起摧殘。 

  有時候,佇立玻璃窗前,傻傻的看着玻璃上的蒼蠅。看它們不停的飛,不停的爬,卻怎麼也飛不出去。我笑,笑得多凄美,凄美了屋內的一切,凄美了世俗,凄美了我看似沒有未來的人生。也許我本就如同這微弱的蒼蠅,雖長着雙翅,面對現實,除了嘆息,已無能為力,前途雖一片光明,卻沒有出路。打開窗戶,看着它飛離,我哭,哭得好絕望,誰會像我一樣給予無助的人一縷陽光,一 個生命的希望? 

  有時候,我瘋狂的想將這一切的一切遺忘。在DJ音樂的刺激下瘋狂,跳得汗液淋漓,直至失去最後的力量。音樂的衝擊,身體的舞動,帶走的只是我平日里不屑的力量,儲存已久的悲傷,還纏繞着我快崩潰的心靈,難以將其磨滅。 

  有時候,也像所有人一樣,把玩手機。對陌生的他們訴說我所有的遭遇,卻對家人撒謊說自己很好,不必擔心。一切平息以後,失眠咯,想的什麼,也不曾記起,不想記起。 

  還記得昨天的昨天,我告訴自己,別看低自己,也別太抬舉自己。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只要走得認真,一切都不是問題。可今天的今天,面對那些不入眼的東西,我絕望了。在質疑,這一切是否故意給我過不去?難道這廣闊的天地已沒有我的一席之地? 

  恨透了世界,恨透了自己。恨世界太殘忍,恨自己太無能。也許是我放不下某些東西,也許是本就技不如人,也許沒有也許…… 

  世界殘忍,可生活還得繼續,或許我很快就會老去,像所有人…… 

  如果還有其他選擇,我不會選擇堅強。 

  如果活着只是我一個人的事,我寧願現在死去。

又聞夜雨聲 標籤:夜雨作文 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