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雨朦朧600字作文

夜雨朦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她輕輕的來了,又輕輕的走了!

  夜雨在蟲兒的聒噪聲中悄然而至,殘忍的破壞了,這寂靜無常的夏夜!

  一

  雨是多情的!

  她觸動了無數騷人的情思,也拔動了我的心弦!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這種快感再這中油然而聲,近聽春雨歡笑聲,細品萬物雀躍景!她沾着帶有泥土氣息的空氣,彌散在這個雨的世界里!---珠落光轉,玉簌落池!這聲音,驅走了蟲兒斷續的哀吟,喚來了新生,換來了另一個充滿無限活力與激情的世界!

  二

  雨是善變的!

  她像精靈,一個落入凡間的精靈!

  “天傾雨露忽見,半刻惟聞蟬言!”

  起初帶着熱情,似一匹脫韁野馬,一股腦的從天上掉下來,像是怕趕不上什麼似的!頃刻間她的歡笑聲回蕩來我的耳邊!也許是這人間煙火讓她體會不到快樂,---她,漸漸放慢了腳步,沒有了“無盡風光在險峰”的無限好奇,唯剩迷茫!這溫柔的甘霖告訴我---她又在彷徨了!

  “叮…!!!咚……”她,疾速而來,奔涌而去!留下的,是以人無限的回味!

  三

  雨是聰穎的!

  她像一個善解人意的雅姑娘,又像一個來去無蹤的奇女子!

  “揮裳雨衣不見,留影獨自流連!”

  她是一個善解人意的雅姑娘,在無形中解辛棄疾之躊躇,化李清照之煩愁,留下一串歡歌笑語的腳印!李白隨意潑墨時,杜甫垂頭刻,她是一個來去無蹤的奇女子,予他們靈感,才流下了大唐滿城風雨的瓊漿!此刻,她弄亂了我的思路,使我有了“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觸!

  在我細觀雨景之時,她卻在我的恍惚中,笑語而別!

  夜雨停,

  萬籟又起!



夜雨朦朧 標籤:朦朧作文 夜雨作文 雨朦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