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期中考試之後600字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期中試捲髮下來了,我高興數學考了100分,語文考了95.5分。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籽粒飽滿的稻穗總是低垂的,你要好好總結成績,要有新打算、新提高” 。

   我認真地小結了上半學期的學習,有以下收穫:

1、老師布置的每一項作業都很重要,要認真完成。尤其做好預習作業,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就會有更多的收穫。

2、上課的時候注意力要集中,思路跟着老師走,解決預習時不懂的問題。

3、學習的時候要多思考,弄懂書上的每一道題。

4、多讀書、讀好書,知識才會增加。在上半學期,我讀完了張天翼爺爺的《大林和小林》、《寶葫蘆的秘密》、《禿禿大王》等童話,還有弗蘭克·鮑姆的小說《綠野仙蹤》。

5、寫得多,練得多,筆下才能生花。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一篇作文。仔細分析課本里的範文,學習他們按照時間順序、由表及裡,有條理的寫法;學習他們帶着感情把事情寫詳細、寫具體、寫生動的寫法。

   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不能代表未來。下半學期的打算:

1、提高自學的能力。上半學期主要是媽媽帶着我一起預習,分析課文。下半學期,我要試着自己分析課文,講給媽媽聽,讓媽媽給我補充。

2、寫作業時把字寫得快些。這樣考試的時候才能留出檢查的時間,不像這次語文考試,剛答完題就下課了。

3、“溫故而知新”,要多回頭鞏固學過的知識。

4、多讀書。下半學期我想看完黃蓓佳的小說《今天我是升旗手》,看完《史記故事中的大啟發》和《資治通鑒中的大道理》這三本書。

5、勤思考。在做數學題時,認真讀題,讀懂題意,多動腦,多動手,多問幾個為什麼,認真細心做題。

   我想通過我的努力,我的付出,一定會有沉甸甸的收穫。



期中考試之後 標籤: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