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山戲水800字作文

游山戲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游山戲水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我和爸爸約好了到大自然去挖花,體驗野外生活。我拿了一把小鏟子,一個袋子就一起出發了。搭着摩托,沿着一條細小的小路,過了一個個小村莊,走近了一些群山中,在一個山谷中,有一道欄杆攔住了。我們停下車,這時從一個矮層內走出了一個年青人,他不讓我們繼續前進。我在後面,聽到我父親和那人交涉一下后,我們才進去,這才算真正探險開始。 

  走了幾步,見路邊有條小河,河內有一些小魚在游來游去,我就要下去抓。可是等到下去后,魚早就跑光了。我們又回到長滿小草的小路上繼續前進。在路上沒有一個人影,只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子,兩邊的山很高,都是石頭的山,但是山上卻長滿了樹木,密密麻麻。天色也隨着向山裡進發,也更暗下來了。我以前沒有來過這樣山的地方,怕蛇出現,就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一手拿鏟子,一手拿石頭。走到一座長滿了草的小橋邊時,看見橋下小溪內,一塊靠近山腳下的石頭邊,有一條灰麻色的蛇,我大叫一聲,冷汗直流,嚇得我心裡怦怦直跳,爸爸拿起一段小柴向這條蛇丟去,剛好丟到蛇邊,蛇就朝我這邊看看,然後慢慢地沉下水中去了。在小路上我一心在想還有沒有蛇會出現,如果有,我該怎麼辦?邊走看到路邊有一牌子,上寫着這裡是水源重點保護區,不能釣魚,不能砍柴。可能是離水源地近了,走了幾里看到了一座大壩,它的高度令人吃驚,我以前沒有見過這麼高的大壩。 

  在大壩底下,我們沿着一條小路慢慢爬上去,路邊很陰涼,風吹來,讓人感覺很涼爽,旁邊有許多不知名的花草樹木,一引草還把我的腳給割到傷痕纍纍,上到壩頂,頂部只有兩人並列走的寬度,壩頂旁邊有鐵欄杆,一邊是萬丈深淵,看一下覺得人在空中,但一邊卻碧波蕩漾,彷彿人在無人的公園散步,天藍水綠,四周叢林密布,真想在這裡照張相。走在上面,我的心就像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冷汗流得更多了。 

  在上面呆了一下,我們戀戀不捨地走了,回時爸爸用小鏟子挖到了一棵兩面針、爬山虎還有一些說不上名字的小草。走出狹谷,我的心終於鎮靜下來。 

  這次探險真是可怕,但是收穫多多。

游山戲水 標籤:戲水作文 游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