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李白游山河400字作文

我與李白游山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今我朝,文人墨客,唯有李白是令我仰慕已久,今天我特邀太白兄一起去遊覽祖國的錦繡山川。 

  我們順着長江三峽直流而下,周圍的景色令我們大飽眼福。霎時間,我們就來到了“天門山”。此時,我早已仰慕太白兄的大名,不妨讓他賦詩一首。太白兄早已看出我的用意。不禁脫口而出:“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妙哉,妙哉”不愧被人稱為“詩仙”。當我們游到天際相交之處,太白兄此時詩性大發便脫口而出:“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善哉善哉”真是妙極了! 

  我們游遍了長江三峽。我和太白兄棄船而下,快馬加鞭來到了廬山腳下,鬱鬱蔥蔥的草叢映入眼帘。一邊走一邊玩,走着走着,一條“銀河”撲入眼帘。太白兄即興吟誦,“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和太白兄在夕陽西下,互相訴說著依依惜別之情。臨別前他深情地說:“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這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

我與李白游山河 標籤:山河作文 游山作文 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