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夏遊山村500字作文

夜夏遊山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晚,我走在那夏日江南的山村小路上。夜深人靜,美麗的下弦月猶如金色的小彎鉤,掛在毫無邊際的天空上,月亮透過薄薄的雲霧,將銀白色的月光灑在了樹枝上,樹枝就像是用銀子做成的,我不小心弄出了一點聲響,就把樹上窩裡正在熟睡的喜鵲給驚醒了。它馬上起身東張西望查看是否有蛇。夏天的風有時很悶熱,使人十分煩惱;有時有很清涼,使人十分舒服;半夜清涼的風陣陣襲來,傳送着蟬用優美的歌喉所唱出動人的歌聲。

  在那江南的鄉下稻田裡的空氣,洋溢着早稻稻穗的芳香,農民收穫的喜悅;傾聽着成群結隊青蛙的鳴叫聲,它們似乎也在興緻勃勃的談論着豐收的年景給它們帶來得好處。

  天空陰沉沉的,布滿了翻騰亂滾的烏雲,低低的黑幕,壓着一層層恐怖的黑雲,它來勢兇猛,像是一群黑色的瘋狂的巨龍吞噬着一切事物。天空上,原本那滿天星斗組成的銀白色的天空,現在也只剩下了那七八顆,大而閃耀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在烏黑色的雲中頑強抵抗。霎時間,兩三點豆大的雨點稀稀疏疏的砸落在了小山前,並且開了花,小山前就像遭到了“猛烈”的炮擊似的,四處都是“泥土”在飛揚。一看就知道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

  我記得從前住過的茅店就在這社林附近,便加快了腳步去尋找,誰知小路剛轉過溪橋頭忽然就發見了它,於是就趕忙跑進去躲雨。就在這時雨猶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夜夏遊山村 標籤:游山作文 夏遊作文 山村作文 小山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