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李白游山河500字作文

我與李白游山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今我朝,文人墨客舉不勝數,但要數我最崇敬的詩人,那便是太白兄。這天,我與李白約好了一起去遊覽祖國的名山大川…… 

  第二天早晨,我一大早就來到了東門,誰知太白兄早已在那裡等着我了。我們坐着一隻小船,迎着朝陽來遊覽長江三峽。我們來到了東梁山,我們面對着好像一座天造地設的風景,我問:太白兄,這麼美的景色,不賦詩一首嗎?太白兄道:那好。李白看着這風景立刻說道: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我說:太白兄,你的詩中提到“天門”二字,不如就叫《望天門山》怎樣?太白兄聞聲說到:妙,妙極了!就叫《望天門山》。長江三峽我們已將游完。我們快馬加鞭來到了五大名山之一——廬山,當時已是黑夜,我們就近選了一家客棧信了下來。 

  第二日我們登上了廬山,因為山路崎嶇,我們只得棄馬改為徒步前進,我們來到了瀑布前,我們被這浩瀚的風景震憾了,太白兄立刻提到: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說:妙,妙極了!太白兄大笑:哈哈哈…… 

  我們迎着黃昏,依依告別,李白又贈我一名:“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啼。”我回一名:“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們這才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

我與李白游山河 標籤:山河作文 游山作文 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