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霧中山——憶秋日游山500字作文

霧中山——憶秋日游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山腰有一寺廟,名曰:“韜光寺”。至此已見雲煙繚繞,古樹婆娑,長廊逶迤,景緻亦是獨特。踏着青石發出古老的聲音,聆聽山谷悠悠的聲響,直至山頂平台,眼前便是一片茫茫雲海。萬頃銀濤,團團相銜,山川出沒在雲海之中,彷彿水上行舟,又如島嶼,若隱若現。青峰秀嶺,在雲霧的掩映下猶如層層疊翠,腳下是浮雲點點,如置於仙境之中。前頭便是財神殿,前來拜佛的人不少,大多為家人祈福,以求財源廣進、人丁興旺。 

  沿桃源嶺而下,山路茫茫,山露亦是茫茫,山霧更是茫茫。身邊便只有薄雲蕩漾,你想必很是愜意,彷彿寶殿上的仙人一般了。由山脊上向下望去,是一片雲海壓群山之感,翠色慾滴的群峰不見,扁舟亦不見,只有一片銀濤雪浪翻飛着罷了。雨止了,幾隻滿身帶露水的畫眉愉悅地鳴叫,一條山澗潺潺地流過腳邊,激起朵朵水花、層層漣漪,發出如珍珠落地般華麗的聲響來。 

  此時此刻,你便不覺得自己不過是山中的一人,而是,覺得自己早已和山融合在了一起,山,茫茫,雲霧一蓋千里;路,茫茫,陪伴你的,只有鳥語、閃露、泉水…… 而你,你也茫茫。我竟有了滿腔的詩意來了: 

  泉水流,空聞鳥啁口秋 ,一行飛雁過山頭; 

  山朦朧,雲霧纏青峰,兩隻畫眉鳴清秋。 

  後讀此文,覺着十分拙劣。只待你一游,願寫下詩篇能留千古!

霧中山——憶秋日游山 標籤:游山作文 憶秋作文 秋日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