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戲水1000字作文

戲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也許,在北方呆的太久了,突然,很想念水中的味道。想念水中的絲絲涼徹,想念水中的縷縷颯爽,想念水中的綿綿柔緒。想念劃破了黑色的夜空,揉揉惺忪的睡眼,彷彿看到了想像中的水。

  戲水,最好在一個晴雲萬里、暖風陽煦的日子裡,尋找一個清幽靜謐、無人知曉的地方,那裡有微微隆起的山巒,山巒四周有鬱鬱蔥蔥的綠茵,綠茵底下有潺潺的幾灣小泓,小泓流向山巒內心深處的一方水塘。水塘映着綠蔭,塘底的水草油油的在水底搖曳,塘中的魚兒悠閑自在的在水中游弋。水塘邊上瀰漫著縷縷馨香,有綠草繁花,有蟲鳴鳥翼,更有軟軟的沙灘。不像大海一樣無垠,不像海灘一樣繁雜,不像大江一樣波濤,更不像水庫一樣陰森。

  靜靜的拾步邁向水邊,悄悄的蹲下去,輕輕的用手掬起一泓清泉,緩緩地將它送入口中,嘴角掠過一絲甜蜜,微微的閉上雙眼,滿滿一腦海的歡悅。

  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慾望,迅速的脫完外裳,瘋狂的一個猛子鑽了進去,是那麼的純粹,那麼的徹底。我的全部都沐浴在這一塘水中,從腳底到發梢,每一根指頭、每一寸肌膚、每一塊肌肉,任憑泓水的輕撫與蕩滌,輕撫我沒落的情愫、蕩滌我靈魂深處的桎梏。

  整個身體,被水輕輕的環抱,頭頂是藍空閑雲,遠處的蟲鳴鳥翼,隨風搖曳到耳中,瀰漫的芳香縷縷沁入心脾,如痴更如醉。

  腳上下微微一擺,手前後輕輕一撥,整個身體緩緩向前移動,脖頸所到之處,水波半圈半圈開始向後漾開,一前一後、一高一低、一明一暗,粼粼水光,分外節奏。

  在這一片只屬於我的水域里,時而靜泳、時而浪泳,時而卧泳、時而仰泳,時而蛙泳、時而蛇泳,時而平靜如花、時而波光艷影,時而游弋於水面、時而潛入水底,隨水草左右搖擺,隨魚兒上下浮動,天地人物,在這一片靜美的世界里,顯得格外和諧。

  游累了,靜靜的躺在水面上,順便把耳朵埋在水中央,綠油油的水面上,只露出眼睛、鼻子和臉頰,沒有了外界的嘈雜與喧囂,顯得格外靜謐。

  不想遊了,來到岸邊,躺在軟軟暖暖的沙灘上,你可以靜靜的躺着,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你也可以在沙灘上寫下此刻的心緒,隨記憶風乾,也可以在沙灘上埋下自己的憂愁,隨着歲月泯滅,還可以堆上自己的幸福,伴着成長的步伐慢慢積澱。

  乘着夕陽,爽爽的穿好衣服,尋找一片有花有草的綠茵,靜靜地躺在上面,就着花香,凝眸遠方的天空,腦海里浮動着絲絲幸福,要是在這裡搭個茅屋、安個家該多好。不知不覺,編好了兩個指環,一個戴在自己手上,另一個不知道戴在哪兒。

  思忖着,思忖着,天亮了,該起床了,又是美好的一天!

  沾益一中高三:傾晨



戲水 標籤:戲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