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中叮嚀700字作文

風中叮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風掃落葉,雖掃不盡每一塊落葉,但卻——掃開了一片埋藏在我心中的一塊落葉。事情闊別已久,但卻不因時間的流失而沖刷掉。記得那一年秋天——

  “八月十五中秋節,在這個月圓之夜,不如我們團聚在一起吃飯吧!”我為我提出的這個意見感到驕傲。

  “好啊,這個主意不錯,值得考慮。”媽媽在一旁附和着。

  ……

  八月十五的天空在月亮的襯托下格外美麗,我們在阿姨的空中花園開始聚餐。一頓美味佳肴后,我在空中花園一邊散步,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

  這時候,我正抬頭望着那個圓圓的月亮。金黃的月亮放射出縷縷光線,彷彿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金。望得出神了,彷彿看見了嫦娥奔月,彷彿看見了吳剛砍月桂,而且還看到玉兔呢!一切是那麼神氣。

  我看見了一個影子向我慢慢走來,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

  “怎麼樣,今晚的月亮是不是特別圓呢?”媽媽問。

  “是啊,真的好美麗!”我低頭聞着花香並回答。

  “月亮的圓代表事情的圓滿與豐收。一個人分好多個階段,每個階段又分開始、過程和結束。在結束的時候,你是否有考慮過有沒有豐收,事情有沒有圓滿呢?如果沒有得到豐收,你是否有考慮過事情的過程有沒有認真對待好呢?現在你馬上要考試了,這是考驗里進入初中后這一個學期的學習成果。記住‘月亮’,記住‘豐收’和‘圓滿’,對待好這個過程,你的結果才會得豐收!”

  聽了媽媽這一番話后,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此時此刻,花更香了,月更圓了。忽然涼爽的秋風頓起,隨着剛才媽媽的那一番話捲入了我的心中,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永遠鑲嵌着。

  每當風起的時候,那番話便不由自主地浮現在腦海中,成了一句句風中了叮嚀……



風中叮嚀 標籤:叮嚀作文 一聲叮嚀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