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親的叮嚀》讀後感1200字作文

《父親的叮嚀》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父親的叮嚀》這本書告訴要讓我們孩子明白的60個道理,他教你怎樣做人,做人的基本原則。

  當我翻看這本書時,我的身旁就像站着我和藹父親,他撫摸着我的小臉蛋,我依偎在他的懷裡,感到非常溫暖,他懷抱着我,我感到幸福。

  我還感覺到大地在看着我成長,太陽公公撫育着我,月亮婆婆在夜裡滋潤着我,星星在夜晚的天空眨着眼睛看着我,我在大地的懷抱中長大。

  《父親的叮嚀》告訴我,當你失敗時,你不應該躲避,而要正視它,勇敢面對。畢竟人難免會有失敗,我們即使失敗了,也要正視失敗,而且要找出失敗的原因。學會去面對失敗,學會去欣賞失敗,失敗也是風景。當你失敗時,你的心是灰色的,因為這時,你是個失敗者。而當你成功時,你的心裡頓時是五彩斑斕,臉上是紅色的,帶着喜悅,但這成功只是片刻的,只代表一時,不代表過去,更不代表永遠。我們必須接受失敗,去和它和平共處。所以我們必須去面對它,勇敢地去面對它,去克服它。

  《父親的叮嚀》告訴我,在有的時候,一個人可能會擁有很多金錢,變成富翁,但並不代表他很富有,因為金錢只是財富的象徵而已。也許有的時候金錢還會使人窮的走投無路。比如,你如果去沙漠,你要擁有足夠的水與食物,你才能生存下去。在這時,金錢對你卻已沒了用處。如果,現在你在大海上那即將要下沉的船上時,想要活命的話,你就要擁有救生設備那才叫

  富有。人們常說,錢財乃身外之物。金錢只是物質資產,而不等於精神上的財富。每個人當然都希望自己可以掙回全世界的金錢,但這是不可能。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我們就能發現,有錢的人比我們多,但他們比一定都比我們富有,也比一定都比我們窮。所以,我們就要創造屬於自己真正的財富。

  《父親的叮嚀》告訴我,一個人的人生有着不同滋味,酸甜苦辣,還有許多數不盡的難受滋味,當你幸福快樂時,你正泡在“人生甜湯”里,當你尷尬時,你正在找洞鑽進去,可你卻找不到洞,整個人非常的酸,而當你的生活很拮据的時候,你的心好難受,這時,你正飄蕩在苦海上,而當你處在……一個人的人生要經歷很多事情,很多磨難,使自己能夠更好的生存,更好的生活。人生各種的真滋味,需要自己去親自品嘗一下,才能體會到。

  《父親的叮嚀》告訴我,你過去嘗試着重新正確得認識自己嗎?現在呢?如果你,沒有正確認識自己,那你就沒有成就人生的前提,因為要正確認識自己,是成就人生的前提。有很多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失敗,包括我自己也在內,那就是不能正確認識自己。一個人有自己的優勢,你要自己去挖掘它,展現它的光彩,去做你擅長的事,但你也要善於去發現自己的不足,去剷除它,這樣,你的優勢又會發出更耀眼的光芒。你如果去浪費你的天賦,就等於你再浪費你自己的生命。

  一個人,生來是要活着做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同的人生道路和人生目標來界定你來世上的理由。

  讓我們一起,輕鬆快樂的學習,不讓父母擔心。懂得人生要懂得道理。

  這就是我讀完這本書的感受與真言。
 



《父親的叮嚀》讀後感 標籤:《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親》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